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奇美博物館帶旺周邊房價 二空國宅店面 出現搶標

房市變化難料。台南市仁德區二空眷村改建國宅以往曾遭原眷戶質疑,根本不看好有漲價空間,豈料最近逆勢上揚,不僅吸引非眷戶參與國有店面搶標,更有投資客早一步進場布局,透過人頭以設定抵押權方式借名購置住宅。

二空眷村改建國宅已完工四年餘,其中逾八成為原眷戶依拆遷舊宅補償方案配售取得,預計明年屆滿 5年閉鎖期,即可自由出售移轉給任何人;其餘仍有 141戶可出售給非原眷戶。據當地房仲指出,日前國有財產署只標售店面,且未完全標脫,實際上住宅部分也有餘屋,政府官員會視行情變化再拿出來賣。

房仲業者表示,過去仁德在縣市未合併前發展較慢,現在已經有不少建商搶蓋房子,而預售屋價格也節節高升。至於原二空眷村所在的仁愛里、成功里,新國宅大樓完工後雖然進住率不高,其實是正常現象,因為總戶數高達八百多戶,按照其他公寓大樓的經驗來看,約需十年才會住滿人。

從事保險業的林姓投資人指出,有眼光的人早在三年前就來此區域購屋,趁低價進場布局,主要因為這附近有台南都會公會,距離熱鬧的東區僅數分鐘,而奇美博物館從舊館時期就人氣很旺,如今新館完工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對外開放,預料也會帶來觀光人潮。

投資客認為,圍繞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周邊,市府規劃台南副都心,結合仁德糖廠十鼓文化村、家具博物館等景點,未來房地產發展潛力不可限量,目前已有不少新完工透天別墅,多為上千萬元、外觀很吸引人的建案,建商即看好此區域休閒機能,加上鄰近機場、國道的交通便利性。2014/08/2210:55

中華日報網站:http://www.cdns.com.tw/20140823/news/nsxw/TK0090002014082210550718.htm

 

二空眷村改建國宅部分國有店面日前公開標售。圖/中華日報

二空眷村改建國宅部分國有店面日前公開標售。圖/中華日報


二空國宅店面 出現搶標
 


房市退燒只是短期現象?房仲業者表示,目前台南預售屋市場雖然交易時間拉長,但尚未見到滯銷的個案,反倒是公有地標售頻創高價,近日由國有財產署標脫價格最高的是位於永康湯山新村國宅後方的一筆 1477坪土地,以 3億 3千 5百萬元標出。至於房屋,原本過去不被看好的仁德二空眷村改建國宅店面,竟連流標過的物件都出現搶標,得標價遠超出預估行情,跌破眾人眼鏡。

國防部委託國有財產署台南辦事處標售的 39筆國軍眷改不動產開標,出價高於底價最高的則是位於中西區民族路台南護專旁的標案;土地大約 170坪大,有 2人搶標,以 2億零 6百 68萬元標脫,相當於 1坪要價 121萬元,比總價高出底價 5千 3百餘萬元。

仁德二空眷村改建國宅的一樓店面,總共 14間由國有財產署標售, 8月 18日順利標脫 10間,其中一間竟有 13位買主投標單參與搶標。開標結果,有人以逾 890萬元價格得標,初估溢價率超過一成三。已獲分配住宅的張姓原眷戶表示,國宅大樓完工後就曾經釋出店面招標,當時底價不到 700萬元仍乏人問津,沒想到如今突然變「好貴!」

房仲指出,二空眷村改建國宅由於已經進住的人不多,不若老舊眷村未拆時的熱鬧。此次店面開標前,其實出現高詢問度的大部分都是 30坪以上物件,開標結果有 10間受青睞,而且多間都出現搶標情形。其中有店面的鐵捲門上張貼招標公告,一間 29.4坪的店面底價 780萬元;最搶手的就是位於保華路與二空路口的「三角窗」店面,有 13人搶標。另位於二空路,有 2標也分別有 7人及 5人投標。 2014/08/22 09:08

中華日報網站:http://www.cdns.com.tw/20140823/news/nsxw/TK0090002014082209085087.htm


二空眷改國宅標售 14間賣出10間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國防部委託國有財產署台南辦事處標售的三十九筆國軍眷改不動產昨天開標,事前詢問度高的仁德二空眷村改建國宅店面果然搶手,十四間順利標脫十間,其中一間位於路口的店面還出現十三搶一。另這次標案標脫價格最高的則是永康兵南段一筆近一千五百坪土地,以三億三千五百萬元標出;中西區民族路一百七十坪大土地以二億零六百餘萬元標脫,相當於一坪要價一百二十一萬元。

國產署台南辦事處表示,這次的標案一公告,就不斷接獲民眾的詢問電話,昨天下午開標,果然接到不少標單,總共收到四十七封,足足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完成開標作業。

這批標案詢問度最高的就是十四間仁德二空眷村改建國宅的一樓店面,大部分都是三十坪大的物件,依位置不同標售底價在七百零二萬至七百八十萬元間,開標結果有十間受青睞,而且多間都出現搶標情形。

其中最搶手的就是位於保華路與二空路口的「三角窗」店面,底價七百八十萬元,結果有十三人搶標,最後以一千二百零八萬元標脫。另位於二空路標號二十六、二十七號的標案也分別有七人及五人投標,並分別以九百八十九萬、八百零九萬元標脫,這兩間的得標人還是同一人。

而這次標案中,標脫價格最高的是位於永康湯山新村國宅後方的一筆一千四百七十七坪土地,底價三億零四百餘萬元,以三億三千五百萬元標出。

出價高出底價最高的則是位於中西區民族路台南護專旁的標案,這筆土地大約一百七十坪大,底價一億五千二百九十萬元,有兩人搶標,以二億零六百六十八萬元標脫,相當於一坪要價一百二十一萬元,比總價高出底價五千三百餘萬元。
2014/08/19 19:01 中華日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