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國產署釋出國有地 打造南台灣觀光與文創園區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觀光、文創正夯。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將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提供位於安平區的安平水景公園,以及南區鹽埕段的舊司法宿舍兩處國有地,分別以設定地上權與出租方式辦理招標,期能在台南建立國際觀光旅遊設施及微型文創產業新聚落。

國產署主秘陳秀琴表示,安平水景公園內國有地屬特定文化專用區,面積約5700坪,加上台南市有土地共達1萬坪,幅員遼闊,相當適合發展國際觀光旅遊設施,未來將與民間採合作開發,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招商。

而舊司法宿舍群之國有地屬住宅區與商業區,土地面積達1600坪,地上建物共42棟,位處臺南市重要的觀光與文化據點,將採房地出租的方式,釋出不動產使用權利辦理招商。

國產署預估開發兩處國有地,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可增加600名就業機會。財政部核定後,將由南區分署與台南市政府簽約,預計年底由台南市政府辦理招商。2014-08-18  21:30

安平水景公園區段徵收土地標售成功,每坪17萬3716元得標,聯上實業聽說要規畫興建飯店。

建設新臺南十大旗艦計畫-打造觀光休閒漁港

南市水景公園、舊司法宿舍 開發文創

2014-08-18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國產署與臺南市政府為建構臺南市為觀光及文化重鎮,積極合作開發多處國有土地,近日攜手規劃開發位於臺南市安平區安平水景公園及南區鹽埕段舊司法宿舍群共2處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引進觀光及微型文創產業,吸引民間資金、創意投資南臺灣,建置國際觀光旅遊設施及微型文創產業新聚落。


國產署表示,安平水景公園內國有土地屬「特文二」特定文化專用區,面積約5,700坪,另加上臺南市有土地,面積共約10,000坪;另一處,舊司法宿舍群範圍內之國有土地屬「住六-1」住宅區及「商1」商業區,土地面積約1,600坪,地上建物有42棟,樓地板面積約1,150坪。


2處國有土地均位處臺南市重要的觀光及文化據點,與臺南市政府共同開發利用,可創造最佳綜效。未來分別以設定地上權及出租方式釋出不動產使用權利辦理招商,預估總投資金額約20億元,可增加約600名就業機會。


國產署表示,與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構)共同開發的國有土地,已完成簽訂契約有27案,積極洽談中有25案。該署為協助地方政府積極活化運用國有土地,成立「國有土地活化運用顧問輔導專案小組」,並已召開5次小組會議,輔導國有土地開發案件達3案,預定於本年10月將召開第6次會議,提供客製化諮詢服務,協助活化資產,以引進民間資源,促進產業及經濟發展,達到「推升經濟動能,創造永續財源」的目標。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231694

舊司法宿舍變身文創園區

位於西門路上新光三越對面的新昌里舊司法宿舍區,荒廢多時、一度面臨拆除,經文化局接手規劃微型文創園區,蛻變在即;日前完成招商,將有21家業者進駐,入口處也邀來劉國滄打造「3D版藍晒圖」,園區預計年底問世。

司法宿舍群1962年間落成,當時是作為台南監獄、台南地檢署、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及高檢署的員工宿舍,1年多前,司法宿舍群出現登革熱問題,一度面臨拆除命運。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當初認為此處地段區位佳,面積雖不大,但如果能提供文創產業發展,將是黃金地段,文化局著手邀集相關單位協商開發,並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規劃為微型文創園區。

葉澤山說,宿舍群皆為50年以上老屋,又老屋改建在台南是整座城市的亮點,他也期待這些業者力求保存老屋原來樣貌,讓更多旅人日後來到這裡,不只可以瀏覽文創商品,也能感受老屋氛圍。

園區招商消息一出,吸引全台各縣市有意跨足文創產業者競爭,最後遴選出21個進駐單位,包含旗艦區7家、微型文創工作室14家。

文創發展科長劉玠成指出,旗艦區業者簽約5年、微型文創則是2年,公部門提供有意跨足文創產業的年輕人或企業主一個表現平台;入口處更讓劉國滄重現藍晒圖,呈現老樹與老屋交織的3D版藍晒圖,儘管尚未對外開放,已有不少遊客等待爭睹風采。

/台南報導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15000456-260107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