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市七月交易量微增

台南房市七月交易量微增,仲介及代銷業者紛紛認為,可能與民間俗稱的鬼月有關。由於從上月底開始進入農曆七月,不少購屋人搶在這段期間之前辦理過戶;但也有愈來愈多人並無忌諱,尤其政治解嚴以後出生的新世代,許多是靠自己賺錢買房,比較在乎房產能否增值。

根據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七月台南新購住宅及店面辦理移轉共 459筆,雖然創下今年一月以來最高數量,但較六月僅微幅增加一成左右。其中,大樓移轉 96筆,透天移轉 363筆。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表示,原台南縣新大樓推案以永康居多,仁德、新市、善化及新營也有,戶數不多。

洪德勝指出,建設公司推案前會仔細評估,先就地域性購屋需求面了解,以他經營的公司新建案為例,基地位於永康大灣高中學區,除了 23戶透天住家及店面外,另有 12戶電梯公寓,量體不大,有挑戰市場接受度的意味。

代銷業者認為,一般購屋民眾需求主要是距離工作地點近,而新世代有了穩定工作便希望結婚,買棟房子當住家仍是最大心願。不過,目前想買到地段好的房子,除非很老舊且環境差否則價格一定偏高,依經濟能力許可的次要選擇,就是離都市中心不遠處,且交通方便。

仲介業者強調,三代同堂的家庭已大幅減少,年輕人大多希望獨立生活,如果懂得理財,其實也會考慮以買房子的方式,既能替未來生活打算,繳房貸也算是儲蓄的一種管道。
(陳正一)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