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地產景氣變化 下半年是關鍵

雖然整體房市買氣減弱,近期台南仍有不少大型建案推出。仲介業者評估,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將是觀察未來景氣變化的主要關鍵期,而房價跌或漲要看有無投資客進場炒作。

根據房仲業調查,受到政策抑制房價的衝擊,導致上半年 6都家戶購屋比率均明顯下滑,其中北市每百戶家庭僅約 1.6戶購屋,比 2003年 SARS時期上半年還低,更創調查以來新低紀錄。

台南房仲業者表示,雖然購屋比顯示短期間買氣下滑,但兩年前政府剛祭出奢侈稅時也有同樣情況,目前只是部分資金轉進股市或改投資海外不動產,未來仍有回流可能,因此尚難預料整體房地產景氣是否更壞。 

信義房屋統計上半年象徵區域買氣的家戶購屋比率, 6都均呈現下滑趨勢,其中以台南市家戶購屋比率最低,每百戶僅約 1.5戶購屋,相較去年上半年家戶購屋比率每百戶約有 1.8戶購屋,減少 0.3戶。

6都中購屋比率最高為桃園縣,每百戶約有 3.1戶購屋,此外,上半年 6都的家戶購屋比率中竟有 3都低於 2戶,相較去年同期僅台南市的購屋比率低於 2戶,顯示房市買氣明顯衰退。

信義房屋指出,今年上半年抑制房市政策不斷,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主要都會區的買氣都呈現下滑,尤其是雙北市影響最大,上半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年減逾 15%,桃園、台中、台南的移轉棟數則年減約 5-10%,買氣明顯優於雙北區域。

2014/07/25 09:28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