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奇美博物館帶動觀光 炒熱房產議題

奇美博物館在眾人引頸企盼中完工,目前館內收藏品正進行展示布置,年底前可望正式對外開放,部分媒體先行採訪介紹。因為看好周邊休閒生活機能,加上鄰近台南機場、東西向快速道路交流道,台南有知名建設公司早在數年前進場開發,也帶動此區域房地產議題。

生產路及周邊道路旁林木密集、空氣清新,空中鳥瞰圖右上方為台南機場。

生產路及周邊道路旁林木密集、空氣清新,空中鳥瞰圖右上方為台南機場。

博物館就位在台南都會公園東南側,入口前有噴泉造景,以及穿越景觀滯洪池的古典造型橋樑。公園外圍大部分是台糖公司的土地,可供興建住宅的私有地原本極少,因應縣市合併升格後都市計畫調整,目前這裡已被建商視為長期具有發展潛力的新開發區。

台南都會公園緊鄰台一線省道,內有廣達 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以生態工法營造水岸綠意,多樣水生植物及誘鳥、誘蝶植栽,形成生物棲息空間與覓食環境,沿水岸設置棧道,讓民眾近距離賞景,或觀察生物動態,晴天時眺望遠山,近處有奇美博物館尖頂建築及小天使雕像。

都會公園面積 66公頃,原本為台糖的土地,加上周邊由官民合作開發的土地,總共有 100公頃,而奇美實業捐資興建博物館,並持續接手營運,未來勢必帶進觀光人潮。
(陳正一)2014/08/01 12:19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台南都會公園內奇美博物館展現歐式建築之美,即將開放參觀。

台南都會公園內奇美博物館展現歐式建築之美,即將開放參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