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房價負擔 五都最低

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第一季房價所得比,台南市在五都中最低,而取中位數計算平均房價為 360萬元,相當台北市中位數平均房價約四分之一。不動產業仲介者估台南房價頂多微幅調整,變化不大,購屋負擔尚在合理範圍內。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資訊,全國首季房價跌幅約 7.14%,與去年第四季房價比較,五都中僅高雄市上漲約 8%,新北市持平,台南市降幅約 2.7%。不動產業者紛紛表示,台南房價相對於雙北市仍屬合理,也無暴漲暴跌的空間,預料會持續現狀或短期內小幅度調整。

仲介業者強調,目前台南房價明顯止漲,只剩下少數物件或熱門地段仍有追價買盤。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由於政府持續打房及查稅,才會使得房價出現鬆動,直轄市中僅台南市的房貸負擔率低於三成,是購屋理財的合理範圍。

建設開發業者指出,房價漲跌因素有很多,但受到政策影響最大,其實自由市場本來就容易出現炒作情形,不論是股市、房市、金市,甚至珠寶、藝術品、骨董市場及稀有收藏,都可能因資金充裕、有利可圖,讓資金自然流向這些市場,哄抬價格也時有所聞。

擁有三、四十年經驗的開發建設業者分析,台南人購屋以自主為主,而賣房子大部分是為了財務問題,會用來投資炒作的比例甚低,因此房地產不太可能大起大落,若有實際購屋需求的人大可放心買房子。
(陳正一)2014/07/31 14:50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