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買方更猶豫了 全台僅台南速成交

政府打房頻頻出招,讓不少房仲業者感受到買氣趨緩,買方猶豫期延長。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去年與今年的1月到7月20日,全國成交銷售天數,發現不少主要都市銷售天數明顯增加,如桃園縣增加幅度最鉅,從去年的67天到今年的77天,整整增加10天;台中也不遑多讓,從71天增加至79天,讓買方多了8天的猶豫期。

高雄增加7天名列第3,而北市、新竹與新北的銷售天數增幅較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奢侈稅後,炒房資金不斷南移,當政策利空一出,不少買方態度轉為觀望,也讓買氣陷於膠著,桃園、台中、高雄此狀況更明顯,而新北市銷售期不如想像中暴增,應與不少賣方先跑先贏有關。

相較於全台各區銷售天數增加,台南卻一枝獨秀,銷售天數減少5天。住商不動產台南區副理陳佩吟指出,台南的低價優勢在去年下半年逐漸發酵,除了本地買方外,來自高雄、台中甚至台北的買方也積極看房,銷售天數不增反減,成為市場亮點。(洪安怡/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http://www.appledaily.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