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仲統計委售量大增 房市出現賣屋潮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房仲自我統計,今年六都上半年房市表現受到學運、政治、社會及梅雨季等利空議題打亂,賣屋潮正在湧現,永慶房仲網委售量統計,今年上半年供給量創3年來新高,全國網路物件供給量不僅較去年上半年成長3成3,更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5成。

永慶本身的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六都平均成交均價較去年同期呈現上揚,除台北市房價漲幅僅3.9%最低外,其他五大都會區房價仍持續上揚,且漲幅都在一成以上,其中又以台南漲幅近兩成最高,跟2011年奢侈稅實施以來平均房價年漲幅相比,台北、桃園、高雄房價漲幅有趨緩的跡象。

交易量部分,今年上半年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合計衰退11.7%。從各主要都會區來觀察,除台南持平外,其他五都均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其中,又以台北、新北、台中較去年同期交易量縮減幅度最大,比重在一成六以上,而桃園量縮7.7%,高雄量縮4.5%。而跟2011年奢侈稅實施前相比,全台各都會區交易量,除台南、高雄外,其他四都均呈現衰退,雙北衰退幅度更達三成以上。

展望下半年房市環境,六月底央行又祭出限貸四絕招,雖然主要是要讓市場降溫,從永慶房仲網委售物件量來觀察,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國網路物件供給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三,更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五成,且自去年上半年以來,由於奢侈稅滿兩年,部分物件脫離閉鎖期,市場供給量產生逐步墊高趨勢,到今年上半年各地區網路物件供給量指數都創下新高,連缺乏新屋供給、供不應求的台北市都較去年出現近兩成的委售量,特別是台中、桃園較供給量較2012年同期大增高達八成以上,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湧現獲利了結潮。

黃舒衛分析,選前房市政策多,對多屋族的屋主來說,若還要面對未來升息、物件去化越來越難的風險,及早獲利了結,可能是現階段可以想見的應對策略。2014-07-07  13:28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048994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