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取締違規小廣告 逮25人停話逾百件 有5件另涉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均移請市府地政局依規定裁罰

台南市環保局為維護市容觀瞻,從本月起執行「清除小廣告市容亮晶晶」專案計畫,全面取締違規小廣告。歷經2周的查緝,當場逮獲25名張貼人,分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其中,有5件另涉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均移請市府地政局依規定裁罰此外,環保稽查人員還同時取締118件違規小廣告,連同已告發案件,均依違反電信法移由電信單位,將違規小廣告刊載的電話號碼裁處停話處分,共有上百件被停話。

環保局統計,當場查獲張貼人的案件,以安南區7人最多,中西區、安平區各6人居次,東區、南區各4人併列第3,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併予停話處分。至於查獲違規小廣告的區域則以中西區、安平區及南區共49件最多,其次是北區及安南區共46件,第3為東區及永康區共30件。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稽查人員為蒐集業者違規事證,需持攝影器材冒險騎車跟拍,工作極為辛勞。她要求同仁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全力以赴,採「全日稽查」、「假日不打烊」的雷厲作為,遏阻業者僥倖心態。

張皇珍也籲請業者採用網路、媒體、合法的廣告欄等管道打廣告,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以免遭受重罰。

 採訪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