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價難壓 南市長:建設引導均衡南北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房價上揚趨勢「擋不住」,安平區與東區最明顯,市長賴清德認為,市府很難刻意去打壓房價,但可利用建設資源均衡發展,引導大溪北地區發展,將阻力化為助力,改變「重南輕北」現況。

台南市以往在六都房市表現相對弱勢,但近來明顯上升,房價雖不若北部高得離譜,但漲幅超過十%,買賣移轉月增率也在六都名列前茅,「爆發力」強勁。

位於安平區永華路的一處新案,建商以每坪六十二萬元購地文平夜市一塊素地成交價更高達每坪六十八萬元中華西路上一塊土地傳出已喊價到九十萬元;連國有財產署標售公地也不遑多讓,中西區衛國街一塊素地底標每坪六十二萬元,業者以七十四萬元標得

台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楊瑞興表示,台南房產近幾年很旺,公會會員數原本一百卅二人,也增至二百卅人,而安平區高檔大樓最多每坪三、四十萬元,一口氣衝二倍,刺激地方繁榮固然好,但高額土地成本也炒高房價,後端一般市民「以前辛苦十年就能買,現在要多久?」國內房產市場面臨緊繃,是否衝擊到台南,下半年至明年將是重要關鍵期。

林姓業者透露,出高價的都是外縣市財團、建商南下攻城掠地,利用容積獎勵可蓋卅多層大樓,出售單位多,未來獲利相對划算,對於建商「買徵收道路來換容積率」作法,市府應適度管控。

600_222

賴清德直言,目前永康區、南關線等原縣市交界區的房價有揚升趨勢,刺激地方發展及帶來資金建設,公部門很難干涉阻止,但施政策略可有所作為,例如市府全力推動公共基礎建設,以及做好治水計畫,溪北溪南沒有建設落差。

賴清德表示,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釋出適居土地,利用公共建設引導,自然帶來商業投資,新營長勝營區重劃案就是一大指標;另外,著手規劃的市政中心,也不是為了蓋新辦公室,主要目的在帶動南市整體繁榮,促進溪北溪南均衡發展,「這個目標方向是確定的」。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網站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