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違規廣告佔公地 民怨南市府包庇

【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房地產廣告如雨後春筍般竄起,甚至以「相思燈招牌」鐵架違法佔據公地,有房仲投訴,他們貼小廣告,不到一天就被撕走開單,「相思燈招牌」卻屹立不搖,質疑市政府包庇建商及代銷公司,只會欺負小老百姓。

LC32_002 

處理費時難根絕

《蘋果》依據房仲業者提供線索,發現台南市北區、安平區、東區等建案較多地區,都有不會亮的「相思燈招牌」,建商、代銷公司愈來愈大膽,設置愈來愈多,甚至「侵門踏戶」,公然在市府及公務機關附近設立,挑戰公權力。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說,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張貼或可移動式違法廣告是環保局管理,環保局都積極清查,但「相思燈招牌」是工務局管理及取締,市民誤以為是環保局清查不力,讓環保局揹黑鍋。
工務局使用管理股長李慈榮說,水溝用地屬於道路用地範圍內,建商或代銷公司在其上設置相思燈廣告,比照違建處理,會先限期要求自行拆除,以一個月為限,若不拆除,可處以3萬至15萬元罰款,工務局去年就處理500多件違規案,礙於人手有限、處理費時,短期內難以根絕。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