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名宅

房市亮點-安平區別墅 綠意盎然

有庭院的小屋,是傳統建築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但隨著時代演進,現代人似乎也屈就於都市生活中少了花草陪伴的景色。然而隨著台南房市起飛,建商也看準現代人注重綠化空間,想要有庭園造景般享受的愜意,紛紛推出有植栽造景的建案,搶攻買客的心。

從外觀即可看到特殊植栽,從露天陽台冒出頭來。圖/陳惠珍 

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德勝日前在會員大會中提到,伴隨房地產市場價量齊揚,大台南地區的大樓申請建案爆量,但大樓產品仍集中在原台南市五期重劃區,而南縣主力建物仍是透天厝。

然而,台灣地狹人稠很少見到民宅前有草地,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從去年開始,就有不少建商重視起環境綠美化,紛紛推出綠化宅,讓屋主「在家也能森呼吸」,五期重劃區內新建大樓建案,多半也保留下大片綠地與植栽空間,百坪住家,每戶甚至還有45坪以上大小的露天陽台。

信富發建設董事長胡富文表示,建案內種植的植栽,不僅能凸顯屋主的品味,還能幫建築畫龍點睛,而綠色植物又能帶給人舒適的感覺,所以打造一座好的住宅,一定要有美麗的庭園景觀,至今他總會親自挑選高單價的樹種,並請園藝公司畫出草圖,一起討論如何讓建築增添溫暖的綠意。

胡富文指出,平日他最喜歡躺在床上就能望見門外的植栽,於是在每個建案中都特別強調「窗景」,在每一個房間的露台上放置不同的植物,便形成自然的窗景,有時候還能聽見樹梢上鳥兒悅耳的鳥鳴,彷彿身處深林中遠離都市塵囂。

從安平區慈濟小學附近的「陶喜一館」,到永華市政中心的「陶喜三館」,都能看見胡富文的用心。尤其位於安平區建平七街的「陶喜二館」地坪54.36坪、建坪148.85坪,五層樓高的透天住宅,高6米七,屋內打造日本式園林的庭園造景,胡富文也反其道而行,棄開花植物,選擇種植高雅的樹種,整體住宅的生活空間令人感到寧靜,且富有禪意。

另位安平區華平路上惠丞建設的「華苑」地坪63.5坪、建坪155坪,以綠建築風格作為設計基礎,7.5米的4層樓透天住宅,外觀是洗鍊的清水模,搭配高聳入天的羅漢松,一進門即可見綠意盎然的綠色光廊,大面積的落地窗不論從客廳、餐廳,都能享受到陽光灑落的庭園美景,二樓以上則有日式茶庭,每個角落都能享受「日光、綠意、生活」。

鼎晨建設在安平區建平12街,推出「翰墨京華2」,延續翰墨京華系列的五層樓電梯別墅,訴求擁有前後院的綠化植栽空間,地坪37.36坪、建坪109坪,建築物四周便留下一道綠園道,車庫旁更種植搶眼的綠色植栽,一樓的大片落地窗往外望,則是典雅的庭園造景,讓家人在家也可享受拈花惹草的樂趣。

AMHA00_P_01_02

午後陽光從天井灑落屋內。圖/陳惠珍

AMHA00_T_01_04

安平區電梯別墅代表個案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