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買屋糾紛

10戶透天厝 2次施工遭停工

【王筱君╱台北報導】真是抓不勝抓!《蘋果》接獲民眾爆料,指台南市東區崇明路、崇明國中對面,有1棟白京建設透天建案,疑有2次施工情況,爆料人林先生稱:「明明已通報完工,但建商仍在建蔽率用地上不斷施工,已向1999檢舉2次,都無人處理,目前已興建到4樓了。」對此,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表示,已在21日發出勒令停工單。從熱心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建案主建築已全數完工,但一處內凹三角地又搭起鷹架,現場雖無工人,但明顯可見帆布遮蔽下的建築鷹架,2次施工罪證確鑿。林先生質疑:「台南新建案抓得很嚴,建商太誇張,怎敢如此明目張膽?」
據查,遭通報違法建物位在崇明路580號附近,工務局共發出2張勒令停工單,有8戶是1層頂板完工、2層施作中,2戶為2層頂板完工、3層施作中,合計10戶有2次施工不當之舉。

制止不從將強拆

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幫工程司何治霖表示,寄發勒令停工單後,建商可在30天內補照,但期間不得再復工,否則可依《建築法》第93條規定,未經許可擅自復工,經制止不從者,除強制拆除其建築物或勒令恢復原狀外,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 

 

白京建設在台南市的透天建案有2次不法施工,遭市府寄發停工單。民眾提供

白京建設在台南市的透天建案有2次不法施工,遭市府寄發停工單。民眾提供

建商盼能合法化

白京建設屬於台南在地建商,多在東區推高價透天產品,公司成立10年,總經理吳志宏是做銅字起家。對此,建設公司表示,目前正向建築師協調中,希望能努力合法化。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