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遷砲校至今遙遙無期

針對陸軍砲兵飛彈學校將從原永康校址遷往關廟,引起不少民眾關心此計畫的進展,更有人質疑相關行政作業不夠透明,盼地方民代能協助老百姓了解內情。前台南縣議員、台南市不動產教育發展研究協會理事長李崇智,也代民眾向市政府提出建言,希望早日與軍方協調確定遷校時程。李崇智表示,永康砲校遷到關廟後,全校師生大約有三千人,就近消費勢必帶動地方產業,對土地開發也有很大助益,但以前台南縣政府曾提出「關廟大學城」方案,如今縣市合併反而未見到市府有後續作為,倒是有不少建商已在新校址周邊覓地開發。此事關係永康及關廟二地方民眾權益,他也接獲陳情,因此建請市府與軍方協調好,至少就遷校完成時程做出具體結論。

據了解,過去台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提出「遷移永康陸軍砲兵飛彈學校至關廟大學城(與大學預定地聯合規劃)計畫方案」,希望藉由塑造「關廟大學城」意象,提供居民「文化、休閒、知性」的生活空間,帶動關廟地區的經濟發展與增加就業機會。李崇智強調,關廟虎山靶場周圍的禁限建措施現已解除,但相關計畫是否繼續執行,市府未公開告訴民眾。

原規劃「關廟大學城」基地位於關廟鄉新埔段,用地來源包括鄉有土地(關廟鄉公所無償提供 76.79公頃)、國防用地、國有地及少數私有地,合計約 152公頃。永康陸軍砲校遷建後,其中約 93公頃土地將提供陸軍砲校關廟校區建校之用,另外 59公頃則作為大學城預定地。
(陳正一)2014/05/08 23:44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