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砲校遷移商機 南關線推案增

受到市中心購地成本上漲壓力,不少本地建商轉往近郊推案,且多選擇離原縣市交界不遠處。業者市調發現,其中仁德、歸仁及關廟三區,早年即是工商業繁榮的大鄉,如今又有高鐵站、東西向快速道路,縣市合併升格後,陸軍砲兵學校將遷離永康,新校址位於關廟,更有發展為副都心的潛力。今年一至四月,僅關廟推案就有 135戶,歸仁也有 58戶,仁德有 34戶,尤其關廟區三、四月新建案推出店面 33戶,可說是近十多年來罕見榮景。信富發建設也在仁德推出「淘金陶喜」店墅案,不僅看好距東區近,往西至即將開幕的夢時代車程僅數分鐘,且朝東往歸仁及關廟也在車程十分鐘內。

房市沈寂多年的關廟區,目前新推建案大為增加,建設或開發公司普遍看好當地發展前景。業者表示,推案主要著眼於永康砲校將遷移至此,預期未來會有大批士官兵就近消費,甚至中高階軍官在營區附近購屋的可能性。

多位本地建商指出,原台南市地價被炒高,主要是上市建設公司為穩定股價,必須維持推案量,甚至確保營業額成長,才能呈現出漂亮的財務報表,由於雙北市開始出現房價下降壓力,轉而向中南部發展,競標土地的結果,也使得市中心區域購地成本增加,只好往近郊推案

根據國泰Q1房產指數,台南預售新屋價漲幅 10.97%,在五都中僅次於高雄的 12.72%,顯示近兩個月來持續交易熱絡。奇美建設總經理蔡宗勳認為,多家上市建設公司來台南搶購土地,快速拉高地價漲幅,加上油電雙漲連帶使建材上漲,當光客價都會受到影響。其實本地建商都不希望房價漲太快,現在紛紛採取市場區隔策略,有的以中高收入購屋人為對象,有的則推出適合上班族的平價宅,讓民眾各取所需。

(陳正一)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2014/05/08 18:08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