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政中心選址 都發局頭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市政中心規劃案「慢吞吞」,都發局長吳欣修坦言,目前區域計畫須調整優良農田分佈範圍與面積,必須先跟中央談定,目前還落差一萬公頃,否則萬一新市政中心卡到優良農田,後續都計程序就走不下去了。

新市政中心規劃選址混沌未明,包括外界建議的新化、善化、玉井、麻豆及仁德、南科、安南區等處,都是外界猜題熱門。

吳欣修表示,外界的建議,市府會參考,但都非選址定案,關鍵在於目前南市區域計畫關於「優良農田」分佈範圍與面積,都還在慎思中,以免屆時市政中心都市計畫程序,最後動不了。

他說,由於中央對非都市計畫區作新都計開發愈趨嚴格,加上為了維持糧食潛在供應能力與多功能農業永續發展,要求一定面積的優良農田,排水灌溉與種作情況良好田地,禁止開發且不容許其他使用,換句話說,一旦劃屬優良農田,「永遠不准開發」,尤其南部縣市面臨都市發展未來前途抉擇。

全市非都計區域至少六、七成集中在原南縣,山邊保林地、海邊魚塭地,田地集中在中央平原軸帶;吳欣修表示,中央雖讓地方自行提報區域計畫,但要求優良農田總面積九至十萬公頃,與南市所提八至九萬公頃還有落差。

吳欣修說,基於區域計畫分類與優良農田分布範圍與面積,仍與中央協調中,市政中心規劃案選址評估因素還有變數,前端作業尚待努力,否則萬一卡到幾公頃優良農田,一定會被中央打回票。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