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大樓推案量 首季比透天厝多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過去台南人買房偏愛透天厝,不過,近二、三年來已有所轉變;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資料,累計今年一至四月大樓推案量近三千戶,超過透天厝數量,更超過去年全年大樓案量的五分之四;公會人員估計,今年全年的大樓推案量至少可達七千戶,甚至上看一萬戶。

不動產開發公會人員表示,以往大樓住宅不是主流,平均一年的推案量約五百戶,但隨著大眾生活習慣改變、外來建商搶建、產品設計理想等因素,大樓推案量快速攀升;一○○年全年大樓戶數四二七戶,一○一年成長一倍以上為九○五戶,一○二年暴增為三千四百多戶,一○三年一到四月的大樓戶數為二千八百多戶。

透天厝的推案量維持平穩,一○○年全年推案量近四千五百戶,一○一年四千九百多戶,一○二年四千九百多戶,一○三年一至四月二千四百多戶。

台南市大樓推案量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記者孟慶慈攝)

台南市大樓推案量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記者孟慶慈攝)

公會指出,大樓推案量快速攀升,外地建商搶進台南房地產市場是重要因素;此外,也與大眾生活習慣改變有關,過去習慣住透天厝的老一輩年紀漸長,透天厝需要上下樓梯,對他們來說很不方便,已成為負擔,逐漸接受有電梯的大樓住宅。

現代人重視隱私,也不常在家,現今的大樓住宅多強調飯店式管理,設有管理人員,可幫忙過濾閒雜人等的拜訪,若是出國或外出工作,也不必擔心無人代收信件、包裹。

多重因素影響,讓台南人對大樓的接受度大幅提高,公會透露,近一、二年新推的大樓建案,去化很理想幾乎都是全壘打,建商才會一波波的推大樓案;市場還傳出,轉投資旅店多年的建商,近來因大樓推案理想,有意拆除營運中的旅店,在原地推住宅大樓案。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