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市東區德高區段徵收工程 10米路開闢半邊 挨轟牛步

台南市東區德高區段徵收工程,已於去年底完成,但區內二條10米道路,因只開闢半邊5米,由工務局配合徵收開闢的另半邊五米道路,迄今未見動工,且中間又有電線桿橫阻,導致居民出入不便,市議員陳文科1日痛批地政局牛步作業,地政局長林燕山表示,將與工務局協商並金援。

陳文科表示,總面積8.63公頃的德高區段徵收開發區,地政局總計先後開闢了11條新道路,但「EL-2-10米」及「EL-5-18米」二條10米寬道路,卻只開闢區內的5米,區外的另一邊5米,是由工務局辦理徵收開發。但至今仍未見施工,不僅戶政單位命名作業受到影響,也造成通行困難,尤其路中央又有電線桿擋道,當地居民屢次反映卻仍無法解決,導致罵聲不斷。

陳文科今天指責地政局,何以這二條區內道路都已開闢一邊的5米,卻不聯繫負責另一邊5米進行徵收開闢的工務局?同樣一條路卻要進行二次的工程作業,讓鄰近居民飽受二次工程施作的痛苦期?林燕山說,該局將與工務局配合,若工務局有經費問題,該局可協助。

陳文科還提到平實營區內的7公頃公園開闢案,一年半來,該工程依舊停留在規劃設計階段;地政局長林燕山則說,平實營區總工區將在6月進行細部計畫審查、7月發包、8月開工,預計104年底完工。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 中時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