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房市看漲,近來建商找地的訊息越來越多了,文內附上哪些路段提高了容積獎勵唷

台南市升格後,不少大型建設帶動當地房市景氣,引發房價看漲預期,外地大型建商也趁此時進場卡位。其中包含了興富發、龍騰、皇鼎、太子等公司,都有意搶搭上此熱潮。

 此外,除了房價看漲帶動大型外來建商進場卡位外。因台南市區內能用來蓋透天的大面積土地愈來愈難取得,許多建商決定改建大樓,除北部建商到台南蓋大樓,部分在地建商也陸續推出大樓建案,房市大樓成台南房地產新主流。

 其中,外地建商包含興富發在北區開元段蓋大樓,而之前在高鐵台南站附近推出不少車墅建案的名發建設,也計畫在永康砲校附近推大樓建案。據悉,連皇鼎、太子、府都建設等,都預定將在台南蓋大樓。

 【2013/03/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即時報導】2013.03.24 08:27 pm

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政府

容積獎勵制度下之都市品質管控─「台南市容積率放寬基地都市設計審議原則」發稿單位:都市設計科 發稿日期:99/03/30

臺南市自民國86年實施容積率管制以來,商業區容積率約在280%~320%,住宅區則約在120%~200%間,所以全臺南市於民國86年後申請建照的建築物多數為中低層建築。98年底起,市政府有條件放寬都市重點發展地區容積率,期能促進都市發展,創造優美天際線,並帶動舊市區的再發展。

98年底起,市府發布實施之容積獎勵相關計畫包含:

一、98年10月9日「台南市都市發展軸線第一期地區(海安路、永華路、林森路、夏林路、公園南路及東豐路兩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部份專案通盤檢討案」

附加檔案如下:
981008001.pdf
981008001-1.pdf

二、98年11月23日都市計畫委員會第281次大會審議通過「台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許可審查要點」,三、98年12月7日「變更台南市中西區都市計畫(細部計畫)通盤檢討案」。這些計畫容許都市發展重點地區,透過獎勵、回饋及都市設計審議機制,大幅提高其可發展容積,以帶動都市經濟發展。

附加檔案如下:
980402002.doc

然不可諱言的,採用這些容積獎勵而提升容積後之大型建築量體,勢必對周遭環境帶來負面影響,包含日照、採光、通風、壓迫感等等,且屆時移入的大量人車,也會對公共設施及交通系統之容受力帶來衝擊,為確保容積獎勵制度下之都市環境品質,市府乃訂定「台南市容積率放寬基地都市設計審議原則」。

附加檔案如下:

http://bud.tainan.gov.tw/bud_sys/Upload/bud_law/20130227114000.pdf

上述都審原則立法旨意,主要為減低高容積建築量體對公共設施容受力、都市環境及都市景觀等面向所帶來之衝擊,並希望增加容積之建築基地能夠對都市環境有實質回饋,於個別基地內盡量退縮建築並提供開放空間供大眾使用,開放空間應盡量綠美化並至少達到綠覆率60%之要求,以型塑優質都市生活環境;並視其提高後容積率,要求至少符合2項或4項綠建築評估指標,以符綠色城市永續發展之目標。

本原則已於99年3月11日「臺南市第10屆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第2次會議」審議通過,並於3月19日發布實施,詳細內容可至市府首頁>都市發展處>都市設計科>相關法規項下下載[點我],爾後,凡依法辦理容積移轉之容積接受地區或依都市計畫說明書規定條件提高容積率地區,依規定須提送都市設計審議之建築基地,除需依都市計畫說明書及其他法令之相關規定辦理外,還需符合本審議原則之規範,以藉此管控都市容積整體提升後之都市品質,期能讓未來的大台南在都市發展的同時也能擁有優質的都市生活環境。

以上看完了之後,有沒有覺得功力大增呢?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