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房市首季持穩 三月已出現回溫現象

針對台南第一季房市,代銷業者觀察發現,預售屋及新成屋以透天產品價格最穩定,交易量平穩;大樓則較集中部分區域,安平區、中西區建案多屬大坪數及高單價產品。預計下半年新推大樓建案也不少,東區有宗大、白京、茂盈等建設開發集團,安南臺史博館區則有伍彩、柏谷建設開發集團。不動產開發業者市場調查發現,臺南市境內愈來愈多移居人口,顯示景氣開始有復甦的跡象,使得非直轄市勞動人口漸往都會區流動,其中不乏來自雲林、嘉義、屏東或附近山區,大多是年輕人至此就業。職場新鮮人多數不與父母同住,為了上下班方便,起初僅租房子暫時落腳,通常會等待工作穩定且有結婚對象,才比較有意願買房子定居。

年初南市大樓案漸增,導致短期推案戶數爆大量,業者多認為市場交易熱度確實稍有退燒,但三月已出現回溫現象。據地政機關網路統計,一月大樓及透天移轉筆數都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一成至二成,二月則比去年同期增加。就區域而言,永康、安平二區交易最熱。

至於登記申報開工戶數,攸關未來一至四年內房屋供給量,顯示永康、安南二區依然是不動產開發商的最愛。其中透天產品開發以安南最多,一月共二百二十三戶、二月一百六十七戶,均占全市總數近四成;至於大樓,二月永康開工三百五十八戶、善化二百一十四戶。

業者認為,今年新推建案大多集中去年較熱門的地段,包括安南區和館段永康大橋安平五期中西區湖美,以及東區與仁德交界處。另有部分市地重劃案若順利完成整合,預計將釋出更多價格相對較便宜的建地,可吸引本地開發業者投資興建,而新市或善化南科,因應大廠進駐大舉招募人才,若再釋出尚未開發的可建地,也將對周邊房市產生催化效果。
(陳正一)2014/04/02 15:55 中華日報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