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陸軍砲校新校區 水保工程動土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陸軍飛彈砲兵學校計畫遷至關廟區,水土保持工程今天動土。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盼遷建案讓台南更不同。

台南市政府計畫在陸軍飛彈砲兵學校現址推動「數位創意設計園區」開發案,尋求國防部協助,將校區遷建至位於關廟區的實彈訓練場地。

市府指出,開發案以「分區分期、代拆代建、先建後遷」模式進行。去年10月31日已進行先期作業的「永康區區段徵收替代設施工程」動土,今天進行砲校關廟基地開發案水土保持工程動土典禮。

賴清德在出席典禮時表示,砲校遷建關廟基地後,永康區可望發展成台南市新都心、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新的關廟校區開發將一併規劃周邊交通建設,建構關廟校區、虎山靶場與市區間之黃金路網,帶動周邊產業經濟進駐關廟地區

他說,對國軍而言,可解決訓練場地交通不便及耗時訓練等不利因素,也可達到集中教學,訓用合一目標效益。對台南市政府、軍方及地方居民為多贏局面。

賴清德表示,在軍方的經費挹注、市府各單位認真執行,以及議會不分黨派的支持及地方民眾配合下促成此案,都是為了共同帶動地方的繁榮;未來的永康和關廟都會大大不同。

【2014/04/01 中央社】http://udn.com/

圖片來源:網路取得

圖片來源:網路取得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