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南鐵照顧住宅 市府富立簽約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七日由市長賴清德與得標廠商富立建設簽約興建,九月動工、兩年後交屋。經市府逐戶家訪,拆遷戶由預估的四○七戶降為三二三戶,已訪視率百分之九十四點四四。工程何時動工?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決定。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照顧住宅每坪由十萬五千元起,室內格局將由拆遷戶與建商協議後興建,避免入住後還要二次更改,照顧住宅絕對不是以前的國宅。設計方案確定後,富立建設將於生產路邊設置銷售中心,供拆遷戶洽詢了解。富立建設董事長陳聰徒承諾以最高規格要求來興建此一作品。

相關新聞:

南鐵照顧住宅 富立取得優先議約 預計於基地興建7棟,地下2層、地上15層樓之建築

另市府從去年十月進行鐵路地下化拆遷戶逐戶調查,原本經套圖概估要拆除四○七戶,但透過家訪及現場丈量,發現部分只徵收土地但未拆屋,拆遷戶確認降為三二三戶,其中有十七戶市府透過警政及戶政系統,至今找不到所有權人;可聯繫拜訪的三○六戶中,目前已拜訪了二八九戶,另有十二戶拒訪、五戶待溝通,賴清德表示仍會持續拜訪、溝通。

賴清德表示,拆遷戶的狀況並不相同,透過個別的訪視,才可針對個案情形加以說明,確實解決拆遷戶的問題;此外,也建立家戶與交通部鐵工局的溝通橋梁。另亦發現部分家戶急需關懷或協助,甚至不知自己符合中低收入戶申請資格,因此包括就醫需求、委請市府協助申辦其他相關補助費用、工作安排協助、生活照顧服務、低收資格之保障等均一併處理。

賴清德說,會再積極和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拆遷戶溝通,但南鐵工程何時動工,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決定。市府在南鐵工程的角色,是最困難的溝通工作,市府也全力和拆遷戶溝通,但他沒有設定南鐵工程何時完工,工期也由鐵工局決定。2014/03/07 18:48 中華日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