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拚老屋欣力不管危樓 市府挨轟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台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老屋欣力」進行老屋的修建改造,不過,卻也開窗加蓋的整修引發鄰居間的糾紛頻傳。市議員洪玉鳳二十一日指出,市府建管單位不僅要加強老屋改建的管理,對於老屋危樓也應主動協調解決,比照合作大樓的都更模式促使改建。洪玉鳳表示,以文化立市的台南市,不管是建築景觀或歷史街廓,中西區是代表,近幾年文化局透過「老屋欣力」方案,提供歷史街區及其間的老屋進行規劃及修建,以致近來老屋餐廳、民宿與公共表演空間大行其道,也帶動老屋改建風潮。

洪玉鳳指出,老屋改建雖值得鼓勵,但一旦老屋開窗或加蓋就會引發鄰居之間的爭議,造成很多困擾,市府工務局建管單位有必要建立準則,不是讓屋主任意改建。

相較於窄巷老屋的熱門,洪玉鳳也說到,府前路與大智街口「來亞飯店」,該大樓已確定是海砂屋且已閒置數十年,目前鋼筋裸露嚴重,確屬危樓,每逢颱風季節,外牆磁磚不時剝落,嚇壞過往人車,其旁「六福客棧」,除一樓還有營業外,樓上空間早已閒置多年,情況與之前合作大樓相似,在當前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之時,常讓社區居民惶惶不安

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表示,市府推動「老屋欣力」修建補助政策,但修建面積必須一半以上才須請照;至於危樓部分,不能光看外表,必須請專家進行結構鑑定,因大樓多半是產權複雜的私產,的確比較難處理。

洪玉鳳說,不管是海沙屋危樓或是其他幾近棄置的空樓,當市府處理燙手山芋合作大樓及中國城後,也應主動解決危樓的問題,不能讓頹敗的景象影響市容。2014/02/21 18:41中華日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