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東區生產路拓寬 椰林道續存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位在南台南副都心區段徵收案的生產路,十日起封路拓寬,其中最受爭議的上百株樹齡逾八十年的椰子樹,市府「刀下留樹」,透過變更設計,保留於拓寬後的中央分隔島及南側人行道綠帶上,不但椰林大道續存,未來斷枝也不會由天而降,砸傷過往人車。位於東區的南台南副都心區段徵收面積約七十公頃,在九十九年完成徵收公告,已於前年年底分南北兩區發包施工,預計明年第四季完工。
其中大同路口至崇德路口的生產路將由現行的二十米拓寬為三十米大道,十日起施工,將採北向車道先行封路施工,俟北向車道完成後開放通車,再封閉南向車道施工。工期五百四十日曆天。
市府表示,新規劃依植栽最大保留數量、交通安全及符合道路設計法規之原則下修正設計內容,把原有椰子樹設計保留於中央分格島及南側人行道綠帶上。
生產路拓寬後,除原地保留一百二十株,移植三十一株,另短距離微調二十至三十公分者四株外,新植椰子樹六十一株,使椰子樹未來總量達二一六株。
市府表示,部分椰子樹移植係因位於計畫道路交叉口有交通安全考量,但移植並非移植至區外,而係以平移方式移植至同路段之生產路的中央分格島或人行道綠帶上,存活率可達八成以上。

地政局說,未來椰子樹分別位在綠帶及安全島上,斷枝不會掉落在汽機車車道上,交通安全更有保障。
 
2014/02/06 19:01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台南市生產路著名的椰林大道擁有台南珍貴記憶,市府為開發台南副都心,恐被剷除。2013/05/22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