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龍穴」將打開 中正商圈看好

延宕10年的金城國中新建工程昨天動工,20年來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爭議終於落幕,中正路底的「中國城」舊建築將拆除,地方人士認為中正路通往運河的「龍穴」一打開,將使周邊商業及觀光前景看好。地方還傳出,「龍穴」一開,除了中正商圈將恢復10多年前榮景,對市長賴清德也有加分,有助於未來爭取大位。市議員邱莉莉表示,過去中正路底是運河碼頭,市區的血脈;但民國71年「中國城」興建,血脈受阻,繁華的中正商圈10多年前逐漸沒落。邱莉莉說,中國城的徵收作業程序將在今年內完成,中國城拆除後,搭配運河對岸的「運河星鑽計畫」,台南運河周邊發展將脫胎換骨。

堪輿專家鄭西元表示,拆中國城與賴清德未來能否得大位無關,但運河是水的出口,「水主財路,山主丁路」,中國城拆除後,水脈暢通,的確對周邊商業發展會大有幫助。

20年前,前台南市長施治明時代,因要興建海安路地下街,海安路沙卡里巴多數商家被迫遷移至市府西側的「新沙卡里巴綜合商場」,20年來爭議不斷,也影響到運河星鑽計畫,及運河旁金城國中、新南國小的遷移。

繼新南國小新建工程動工及新沙卡里巴商場順利拆除,金城國中新建工程昨天終於動工,市長賴清德在動土儀式上,宣告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爭議結束。

金城國中新校舍4.5公頃,新建工程經費4億1500萬元,由打造綠建築億載國小的建築師劉木賢設計監造。該工程申請鑽石級建築指標,包括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室內環境、水資源、汙水垃圾改善共9項指標,預定104年6月完工。

【2014/01/23 聯合報】http://udn.com/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全文網址: 台南「龍穴」將打開 中正商圈看好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443896.shtml?ch=fb_share#ixzz2rBry66sP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台南「龍穴」將打開 中正商圈看好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443896.shtml?ch=fb_share#ixzz2rBroFik2 
Power By udn.com 

中國城旁運河景觀

中國城旁運河景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