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仁德火車站啟用

記者吳英華/仁德報導 介於保安與中洲站之間的台鐵仁德車站十日正式啟用,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主持啟用典禮時指出,仁德站啟用將可帶動保安工業區及周邊居民更大便利性,並可提升高鐵旅客轉乘接駁的便捷性。出席典禮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建請范植谷代為爭取新增「高鐵直達車─台南站」,讓台南市民可享受升格五都後的交通建設。台鐵斥資五千一百多萬元在保安工業區設仁德車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並從上午十時十四分起開始停靠列車。台鐵表示,該站每天上下行各八十班次,只停靠區間車。

配合啟用典禮,昨天早上八時三十分同步推出三千張紀念月台票,開賣一個小時就被鐵道迷搶購一空。

范植谷指出,仁德車站是配合都會區捷運化新設的通勤車站,除提升當地居民對外交通便利性,並可增進高鐵旅客轉乘接駁的便捷性。新購入六星級EMU八百型通勤列車,嘉義到屏東有六列,此外,林內到屏東站之間也已全面實施多卡通,服務全面升級。

顏純左指出,仁德區近兩年人口成長為南市最大,交通需求甚高,仁德車站啟用拉近了區內嘉藥科大、保安車站及奇美博物館之間的距離。

位於仁德區保安工業區內,連接台鐵中洲與保安站的仁德車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吳英華攝)

位於仁德區保安工業區內,連接台鐵中洲與保安站的仁德車站昨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吳英華攝)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