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土地交易頻見外資身影

房仲業者指出,去年就發現有熱錢湧入台南,造成土地價格連番上漲,好地段的房價也一直往上飆漲,而主要來自海外的資金大多購置土地。其中也不乏外資從股市撤出轉而投入房地產,雖然出面進行交易的買主是以國內註冊登記公司名義,經深入了解發現都有外資身影。多位資深房仲人員分析,愈來愈多投資人看好台南的房地產市場,尤其是具觀光效益的房屋和土地、即將開發的土地、雖未開發但已知會在數年內開發的土地,以及商業區店面。例如安平老街店面很夯,只要租售物件一推出便有極高詢問度。

業者認為,目前台南市商業不動產交易漸增,顯示工商活動有逐漸回溫現象,但未來房價究竟是漲或跌絕非三言兩語可說清楚,就像買賣股票看加權指數也只能當做參考,個股或集團股依產業類別不同自有差異。

針對政策擬導引資金流向股市,房仲業者發現元旦後不少投資客縮手,原已投入房地產炒作的資金也正逐漸減碼。業者強調,高房價地段若供給量過大較易出現崩盤,南市供需還算正常,且公共建設與商業繁榮地帶通常反映回跌也會拖比較久,估計跌幅會較漲幅縮小。
(陳正一)2014/01/03 10:03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