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景點資訊

安平跨港大橋 將籌35億興建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籌畫已久的安平港跨港景觀大橋,總算有譜了,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市府計畫砸下35億元,在安平漁港和安平商港,興建2座跨港景觀大橋,市長賴清德日前向馬英九總統當面爭取經費補助,若中央無著,市府將自籌預算。

吳宗榮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建構東西、南北交通網,是市民最大的期待,在台84、8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通車後,南北向的西部道路,總經費118億元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也可望在民國106年完成,總經費42億餘元的曾文溪景觀橋,也獲行政院納入計畫。 吳宗榮指出,台61線完成後,以目前台南段的交通網,屆時將會有大批車匯流進入市區,市長賴清德遂在日前的台86通車典禮上,當場向馬總統爭取安平跨港橋樑新建計畫,以及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2、3期工程經費的補助。 工務局評估,安平漁港、安平商港兩座跨港景觀大橋,總經費35億元,市府已經完成計畫草案,預計花2年時間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就算中央不補助,市長也指示一定要透過逐年編列經費完成。安平一號、二號2座跨港大橋,一旦完工,可快速疏散台61西濱快速道路至台86線快速道路的車流量,有助於疏導台南市區和安平的交通。

原文網址: 安平跨港大橋 將籌35億興建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299451146.html

為大家整理一下舊新聞

立委許添財提案籌建台南安平港跨港景觀橋立法院與交通部會勘考察

【記者杜尚澤/南市報導】立法委員許添財、立委葉宜津昨天在交通部長毛治國陪同下考察台南地區交通建設,此次考察由擔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葉宜津委員負責安排,考察據點包括台南溪北地區與高鐵嘉義站之公共運輸、安平港與高鐵台南站計程車排班及汽機車停車空間,其中台南安平跨漁港橋梁工程更是由立委許添財於民國100年4月26日院會臨時提案通過建請交通部籌設台南安平港跨港觀橋。

 立委許添財說明,為活絡台南安平港聯外道路交通,以發揮台南安平港之商貨運輸、遊艇業發展、漁業發展、以及文化觀光等多項功能,帶動地方發展,吸引國際觀光及投資,因此曾於去年提案建請交通部應籌設台南安平港跨港景觀橋。  

立委許添財委員指出,因應中央商漁港分離政策,台南安平港除原有商港之出海口外,漁港之出海口,漁港之出海口也已於民國97年打通,方便漁船 進出,目前商

貨及漁船各有不同出海口,而二個出海口中間則為漁光島,目前部分商港碼頭座落在漁光島上,商貨運僅靠漁光大橋(民國95年交通部港務局興建完成)作為東西向之聯外道路。

 立委許添財委員強調,台南安平港除有商港漁港功能外,也因中央及地方共同推動「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貎園區」計畫,使得台南安平港為台灣歷史發祥地的文化歷史地位得以發揮,帶動文化觀光事業之興盛。目前每年約有250萬人次的國內外觀光客來此參觀,國家一級古蹟之台南市安平古堡台灣城遺址及億載金城更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立委許添財委員重申,為健全台南安平港全區運輸網路,以及因應日愈增加的商貨及觀光客交通量,有必要建置橫跨安平漁港出海口之橋樑,銜接北上的台南市四草大橋、濱海公路、鹿耳門大道、國道8號,以至第一、第二高速公路,發揮聯外之交通功能而該跨港橋樑位在具文化歷史意義之觀光園區內,景觀必須與台南安平港整體風貎相容,因此該跨港大橋必須以景觀橋的角度來設計。

來源:http://news.e2.com.tw/utf-8/2012-5/3785023.htm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台南市都發局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