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第一名產業

ASC認證漁場 台南台南漁場養殖冠全球

〔中央社〕台南漁場養殖冠全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今天表示,全球共有24個漁場獲得ASC認證,台灣占半數,其中11個在台南。

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在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舉辦成果發表暨品嚐活動,宣布協會所屬11戶養殖業者通過ASC(水產養殖管理理事會)的台灣鯛養殖國際認證。

陳保基應邀致詞時說,台南是台灣重要的農業生產區,台南養殖業者獲得ASC認証,顯示台灣農畜業已踏進世界潮流中。

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希望台南漁場通過ASC認證後,能打開台灣農產品銷往歐盟的通路。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台灣鯛是多次改良後的優質吳郭魚,營養豐富,被世界農糧組織譽為「人民之魚」,台灣鯛更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四大旗艦產品之一。

他表示,目前台南是全國台灣鯛養殖最大產區,養殖面積約2200公頃,年產量約2萬7000公噸,產值約新台幣11億4000萬元,養殖區域以學甲區、麻豆區、安南區、六甲區、官田區及下營區為主,大多外銷出口,以美國、韓國、加拿大及中東為主。

賴清德希望農委會及漁業署繼續協助台南漁民通過國際認証,打開更多台灣鯛的銷售通路,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歐盟。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