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買地踩地雷 地籍謄本看不出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胡蓬生/苗栗縣報導】建商廣告誘人,吸引不少買家來苗栗圓夢,但誤踩「地雷」買到違規開發無法蓋農舍的案例也不少,縣府去年查獲的違規案就多達卅四處,面積近廿四公頃,且還有未爆彈。

一名台北人最近到苗栗縣政府水利城鄉處抱怨,休閒農地廣告滿天飛,他花幾百萬元買了休閒地,地勢很平坦,但申建農舍為何還得提簡易水土保持計畫,否則就不能蓋。

縣府指出,八十九年一月廿八日以後購買零點二五公頃以上農地,雖持有超過兩年,仍無法申辦農舍建照,主要是整片山坡地開發時未提水土保持計畫,被查報違規,即使後來分割賣出,土地仍屬違規狀況。

苗栗縣政府指出,去年查獲的山坡地違規開發案,幾乎都是此類。

「地籍謄本根本看不出土地是否違規!」承辦人員認為,這是買家踩到地雷的一大原因。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買地踩地雷 地籍謄本看不出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0586#ixzz2n8HMPct3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