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高雄房地產資訊

東高雄文山特區 價值顯

工商時報 周榮發  奢侈稅上路後,曾短暫讓房地產市場停留在觀望期,也間接迫使不少投資客出脫手上物件,選擇落袋為安外,另外一層效益即是讓地段物件的真正價值顯現出來。過去幾年,有一些非精華地段的宅邸或大樓,因市況熱絡,連帶的房價水漲船高,形成假象豪宅,消費者常因摸不清、看不透,往往選購到表象價值偏高的建物產品,但在政府有計畫、技術性的房產政策下,產品價值立即現形呈現,位在好的區段內的建物產品,除價格維持一定程度外,更因獨特與稀有性,不跌反漲,充分反應房地產市場應有的價格秩序。

據房產市場統計,全國都會型態的住宅案價格,總體平均微幅向下修正,但若嚴格區分區段,以各區域作價格比較,可明顯的看出一些差異,即具地理優勢或人文學區或重大公共建設的建案,其成交價格是不降反升的,反而是外圍區域因過度膨脹而過於高估,當市場一有風吹草動,價格較明顯滑落,相對的拉下總體平均價格。

其實建案市場最受青睞的不外乎有新興發展區域及已高度發展之區域,新興發展區域指的是全新的都市計劃區,有良好的道路規劃及大筆的空地,似乎潛藏著增值空間,然容易受多重經濟環境的干擾,因此,是否能真正獲利尚不可知,而已高度發展之區域指的是區域內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面一應具全,擁有一定的人口密度、學區及已開發的各項公共設施,其在市場的價格,因生活行為的面面具到而維持在一定的高點,然唯一美中不足的,即是可建腹地不多,建商購地成本偏高。

若以高雄地區而言,新興熱門區域首推北高雄高美館農16附近,目前是大樓一案接著一案,雖有著高美館之相伴,然其生活設施還在構築中,且消費者選擇性多,將造成總體量能去化趨緩,且投資客偏多,倘若經濟環境翻轉,將可能形成市場削價搶客,再者因生活設施的不足,恐也會影響租賃;但若是已高度發展的區域,如東高雄的文山特區,整個地理位置是成熟化的,綠意盎然的澄清湖不變、知名長庚醫院不變、澄清湖高爾夫球場不變以及穩定的商圈不變,再加上文山特區車程不到3分鐘馬上連結國道1及省道,往北上台南、往東進鳳山與屏東,綿密的交通動線活絡整個文山特區的生活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區內雖有大樓,但天際線是美麗的,陽光與風的流動再自然不過了,形成文山特區的外圍是繁華熱鬧,內層是適合居民走動的舒適與安穩,正因為如此不可多得的房產機能特性,除讓此區的空屋率相對的低,也拉升了該區的平均單價。

從高雄市的各項房產指標上來分析,東高雄的文山特區儼如台北市的大安區,絕對是最值得投資及自助的首善之區。

文山特區除臨近高雄最美的澄清湖,區內更保留大片綠地及停車空間,整個居住的大小環境及生活氛圍,堪稱內外兼修。圖文/周榮發

文山特區除臨近高雄最美的澄清湖,區內更保留大片綠地及停車空間,整個居住的大小環境及生活氛圍,堪稱內外兼修。圖文/周榮發

工商時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06000140-260210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