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名宅

房市亮點-成功路豪宅大樓 買氣旺

台南市火車站前的成功路屬站前商圈,由於都是老舊社區,空地不多,且大都是公家用地,新屋案場鳳毛麟角。近年,百慶建設和府都建設都進駐推新案,且全是大坪數豪宅大樓,每坪均價在20萬元以上,銷售都不差,百慶的「成功錄」個案,目前也只剩下數戶。位於成功路22巷的百慶建設的「成功錄」個案,和府都建設蓋在西華街的EM,都是台南市政府獎勵容積率的受益者。百慶建設公司董事長施鴻圖表示,與其說是獎勵,毋寧說是台南市的基準容積率一直偏低,且是五都裡面最低的,中西區過去只有175~210%,是在許添財擔任市長時代,將中西區和六大軸線的獎勵容積提升至400%,才有「成功錄」這種15層高的大樓產品出現。

■台南火車站前的成功路多老舊社區,近年建商推出新大樓產品矗立在舊社區中,格外醒目。(左圖);站前商圈生活機能完整,郵局連夜間也局部營業(上圖)。圖/陳惠珍

■台南火車站前的成功路多老舊社區,近年建商推出新大樓產品矗立在舊社區中,格外醒目。(左圖);站前商圈生活機能完整,郵局連夜間也局部營業(上圖)。圖/陳惠珍

百慶「成功錄」位居台南火車站正對面的成功路軸心,施鴻圖指出,它是一如紐約第五大道的絕版價值,除坐擁台南公園綠意之外,耗資293億元的「建設新台南十大旗艦計畫」的鐵路地下化工程,營造府城站前的繁華氛圍,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棟15層大樓,只建了40%,空地比高達60%,空地用來規畫綠地和公共空間,不會有透天厝常見的增建和違章等亂象。

 「成功錄」1樓只有2戶的規畫,且每戶至少都是百坪以上,總量只有28戶;府都的「EM」個案,更是一樓層只有一戶,兩個新案場都締造高銷售率,顯現過去住慣透天厝的台南人,觀念已漸在改變。大坪數的豪宅大樓炙手可熱,幾家大建設公司所推出的新大樓案,紛紛創造很不錯的銷售成績。

府都EM打出「一層一戶、大砌尊榮」的口號,基地位台南市北忠街與西華街口,規劃14個樓層,兩棟獨立,從2樓至14樓共有26戶住宅,一樓為大廳、會議室、管理室、店舖、地下室出入車道、公共設施及戶外綠地。2樓以上住宅,分別有 125.1坪、134.4坪兩種格局。由於EM基地不大,變化的樣式受到限制,使得這塊土地前後規劃超過兩年,但一推出也是被預購一空。

AMIA00_T_01_03曾在成功路上推「成功世紀」大樓的好奇廣告總經理涂云綺表示,老舊市區的大樓,需注意很多問題,一是停車場常面臨狹窄的巷弄,以當時成功世紀為例,停車場出來面臨四米巷道,變成住戶的夢魘,所以當時房價一直無法賣高。

再者台南老市區廟宇多,神明遊行集會多,帶來的交通和環境問題,都是需要考慮的。當然生活機能方便,熱鬧繁榮,也是優點,對某些人來,還是十分具有吸引力。

住商不動產成功店經理葉忠榮表示,他最近成交國稅局旁的兩戶公寓,每戶20坪,賣250萬元,價格不貴,但台南人不會買這種房子,所以由台北人買走,目的是讓在台南市讀書的小孩子住,台北人看來,250萬元不貴,買比租還划算。

但老舊社區的房子要增值,真的要「候時機」,往往昨天沒有人要的房子,一旦商圈形成,馬上可鹹魚翻生,最明顯的例子是神農街。葉忠榮指出,過去街內老房乏人問津,近幾年市府推動「老屋新力」,帶來人潮,聚客力強,此地房產至少已翻一倍,所以很多投資客最近都在「相」老房。

  • 2013-11-02 01:36 工商時報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