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未分類

推動南鐵工程 照顧住宅將招商

〔中央社〕台南市政府推動南鐵地下化,今天舉辦專案照顧住宅招商說明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表聲明,得標建商將被視為幫凶和同路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抗爭不斷,市府宣布持續和南鐵沿線拆遷戶溝通,且為專案照顧拆遷戶住宅方案鋪路,預定舉辦2場招商說明會,第二場在12月。
市府表示,專案照顧住宅預定地在南台南副都心,建坪1萬5000坪,興建365戶供拆遷戶以成本價選購,建案預定今年底結標,明年下半年動工。

市府說,此建案勢在必行,且和南鐵地下化土地徵收都市計畫大會的召開無關,市府須先著手興建照顧住宅,否則南鐵工程一旦動工,拆遷戶將無屋可住。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下午發表聲明指出,市府未向居民釐清南鐵案土地徵收的「合法性」、「不可取代性」、「公益性」、「適當性」、「合乎比例原則」及「完全補償」前,自救會反對任何補償金額和「照顧方案」的討論與程序。

自救會呼籲建商在「保障人權」、「社會和諧」、「企業形象」及「減少衝突」的多方考量下,拒絕「照顧住宅興建招商」。

自救會說,此案得標建商將被視為政府浮濫土地徵收的幫凶與同路人,自救會將抵制得標建商與「照顧住宅」的興建、廣告及銷售。

自救會希望市府舉辦「聽證會」,釐清土地徵收的必要原則,以求城市發展及市民人權的雙重進步。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