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巴克禮公園擴建二期工程動土 將成南市東區第一大綠地

獲得201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第二期工程」,15日由市長賴清德主持動土典禮,原3.3公頃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後面積達9.1公頃,將成為東區第一大綠地公園,兼具生態、蓄洪、休憩等多功能,提升東區生活品質與機能。 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巴克禮公園第二期工程以「生態公園」為設計理念,保留螢火蟲棲息環境、既有植栽948株,規劃景觀生態滯洪池,工程在設計之初即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完工後不但可以提升東區居住生活品質,也提供市民休閒遊憩的新去處。 

賴市長指出,公園鄰近崇明國小、崇明國中,未來不排除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將崇明國小、崇明國中、巴克禮公園三者妥善連結,提供學生寬廣多元的受教學習空間。 

工務局長吳宗榮指出,巴克禮公園第二期工程經費4888萬元,完工後總面積達9.1公頃,將成為台南第三大公園,僅次台南公園、永康砲校內預定公園。第二期工程設計主軸延續第一期生態文化概念,保留原有植栽948株、新植621株喬木,並保留螢火蟲棲息環境以蜜源植栽區作為復育。 

吳宗榮表示,過去巴克禮公園在荷治時期是水塘,荷蘭人稱「活水荷蘭埤」,日治時期有「夢湖」的美名,市府將其原有生態景觀全數保留,利用既有的農用渠道串連巴克禮公園的自然水域地形,達到水域串連與地景塑造,形成景觀生態滯洪池。 

另外,透過生態滯洪池之自然水岸的緩衝帶,成為崇明國中、崇明國小的天然藍綠圍籬,讓校園及公園整合為一體,未來也期待兩所校園軟化圍牆,與公園連結為一體,提供週邊區域休閒、藝文、教育的功能。 

今日動土典禮由崇明國小學生熱舞開場,多位議員代表和當地里長、居民均到場參與,場面熱鬧滾滾。 

▲「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第二期工程」市長賴清德主持動土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今日大話新聞

▲「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第二期工程」市長賴清德主持動土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今日大話新聞

來源:http://times-bignews.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