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發表記者會-摺頁在手搭公車深度旅遊大臺南

(永華市政中心發布)臺南市捷運化公車今(102)年8月全面開通6大幹線及73條支線,為讓民眾瞭解大臺南公車便捷的運輸服務及轉乘便利性,彙整6條幹線行經特產資源及特色景點,製作6線「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12日由市長賴清德主持宣傳摺頁發表會,誠摯邀請海內外朋友來臺南觀光旅遊,實際搭車感受每條幹線不同的風景文化以及專屬特色!

發表會中,賴市長除肯定交通局長張政源所帶領的團隊表現優良,同時也代表全體市民表達感謝。賴市長說,張局長不但是點子王,也是一個務實的行動家,過去從1999市民服務專線中受理民怨最多之一的就是公共運輸的各種問題,但是今年(公共運輸元年)張局長率領的團隊如期讓六條幹線公車、73條支線公車全線通車,行駛範圍已經涵蓋臺南90%的區域,不足的部分,交通局還會研議彈性公車替代。賴市長認為這種行動力包括了綿密的規劃、務實的行動,實在不簡單,給予最大的肯定與嘉勉。

賴市長指出,這場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發表會是進階版的成果發表,過去公車一直是臺南市的頭痛問題,縣市合併後,市府團隊勇於面對它、解決它,更積極的運用它,讓它發揮最大效果,公車不再只是一般運輸的公車,它還能做深度輕旅遊,帶著市民及來海內外朋友走過臺南市每一個景點,吃遍臺南市的農特產及美食,同時也沐浴在最深厚的文化氛圍中。

看到六條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製作得非常精美,賴市長建議可以彙整出書-臺南公車輕旅遊,在臺南市各書局或是各觀光景點販售,繼王浩一老師的「慢食府城」、王美霞老師的「臺南的樣子」及漁夫的「移民臺南」等書,成為臺南市深度旅遊的觀光導覽書籍。

臺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陸美祈、蔡玉枝及多位議員服務處代表也都蒞臨現場支持。賴議長對於賴市長面對縣市合併後涵蓋37個行政區域的大臺南,尤其交通運輸是推動市政中非常重要的政策,能提出捷運化運輸系統的構想,再由張局長執行落實,給予最大的肯定。賴議長希望藉由臺南公車輕旅遊的推動,能吸引更多遊客來臺南觀光旅遊。

市府表示,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即日起於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民治市政中心、五大公車轉乘站(佳里公車站、新化公車站、玉井公車站、新營公車站、白河公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臺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臺南航空站、高鐵臺南站)均可索取,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摺頁在手搭公車深度旅遊大臺南。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以名人漫遊帶路作為開頭,透過名人紙上帶路,讓民眾可由文字閱讀,初步認識各幹線特色,如:綠幹線由作家劉克襄介紹由新化、左鎮與玉井構成之「青果之旅」;藍幹線由城市作家王浩一介紹西港、將軍、北門等「藍色海線靜旅」。其他內容包含人文歷史、自然物產、風景名勝與古蹟節慶等不同特色,各線亦隱藏名人私房景點,如:山上區-山上淨水廠、將軍區-方圓美術館、後壁區-烏樹林文化園區、官田區-菱角田、葫蘆埤等。此外,摺頁以插畫地圖方式,標示出幹線、支線公車沿線經過的特色景點,並同步於摺頁內收錄各線景點簡介與轉乘等相關資訊,讓旅人、背包客一摺頁在手,參考建議行程,即可自行搭公車深度旅遊大臺南。

公車路線相關資訊請上:
大台南公車資訊網http://citybus.tainan.gov.tw/zh/news/1.html
台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http://2384.tainan.gov.tw/TNWeb/2384.jsp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http://www.tainan.gov.tw/traffic/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06)2230390
台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專線(06)2998484

發稿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劉家吟06-3901059
攝影:蘇英豪 06-2991111-8312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發表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發表

綠幹線由作家劉克襄、藍幹線由城市作家王浩一介紹,以名人漫遊帶路作為開頭,認識各幹線特色

綠幹線由作家劉克襄、藍幹線由城市作家王浩一介紹,以名人漫遊帶路作為開頭,認識各幹線特色

市長賴清德主持宣傳摺頁發表會

市長賴清德主持宣傳摺頁發表會

021112in04-1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

幹線公車主題路線宣傳摺頁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