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賴清德:監院報告南鐵路線並未東移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爭議,監察院調查報告日前公佈,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議會表示,根據調查報告,南鐵路線並沒有東移,也無財團介入,且均依環評法規進行,監察院也肯定市政府及交通部鐵工局均依法行政。賴清德昨天在市議會答詢市議員蔡旺詮有關台南公園的質詢時,主動向蔡說明監察院公佈的調查報告。蔡旺詮為台南市議會中,少數站出來聲援反東移自救會的議員。蔡表示,對監察院的報告予以尊重,也可受公評,但對其公信力則予保留。

賴清德表示,南鐵案是由監委吳豐山、尹祚芊所執行的調查,調查報告於昨公佈,南鐵路線並沒有東移,自始也未推翻原行政院的版本,更無法財團介入,過程也均以環評法規進行,舉辦說明會及座談會,符合法規規定,報告也肯定市府及鐵工局均依法行政的作為。他說,市府未來也將繼續溝通的工作。

南鐵地下化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曾經陳情,賴清德報告時指出,根據報告南鐵路線並未東移。(資料照)

南鐵地下化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曾經陳情,賴清德報告時指出,根據報告南鐵路線並未東移。(資料照)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