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奢侈稅修正草案11月底出爐 2年閉鎖期不延長、豁免條款擴大

奢侈稅修正草案將於11月底出爐,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3)日於立法院財委會表示,方向是「微調」,2年閉鎖期不會延長,且「豁免條款」將擴大,但非都市土地免課奢侈稅範圍將限縮。

為防杜炒房,財政部於2011年6月起祭出奢侈稅,對持有未滿2年即出售的房地,按出售價格課徵10%至15%,但僅限於「持有2年以內的房地或依法得核發建造執照的都市土地(都市計畫範圍內土地)」。

奢侈稅實施滿2年,財政部定調仍不退場,但進行修法,相關修正草案將於11月底出爐,張盛和表示,奢侈稅修正幅度若太大,可能會衝擊GDP,所以將「微調」,目前持有2年的期限不會再延長;且為了避免誤傷無辜,「豁免條款」將增訂「其他」一項,賠錢或被迫出售的不動產,由財政部個案認定排除課稅,以避免誤傷無辜。

而原本的奢侈稅,針對「素地」若是非都市土地,就算2年內移轉也不會被課徵奢侈稅,由於工業用地多屬於非都市土地,不少投資客轉而炒作工業用地。

因此,為避免非都市土地免課奢侈稅規定,成了投資客炒作的漏洞,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擬限縮非都市土地免課奢侈稅範圍,工業用地等擬納入課稅。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3-11-13 13:57:36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