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高雄房地產資訊

房市亮點-鼓山路 擁無價海陸景觀

瀕臨台灣海峽的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占地面積高達330萬坪。附近的鼓山路舊社區建地少之又少,部分又屬限建地段,早期取得住宅建地的鼎宇建設、芳崗建設、和泰嘉建設等建商,成為近來年的「唯三」住宅大樓推出者,賣的就是壽山國家公園景觀、以及海洋風光。

出身國泰建設的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說,多年前,他為國泰建設在鼓山三路和雄峰路口附近,推出透天社區,「每周平均賣出100戶」,不到2個月,建案便完銷,除了國泰建設的招牌,主要是這裡的地理位置相當優越。

可是,此處卻是一地難求,直到國防部標售一筆400多坪土地,他見機不可失,便出手獵地,不過遺憾的是,以些微價差敗北。張調表示,後來該地過戶之後,他便加價向得標者購買,才得以興建「鼎峰」一案。

張調指出,「鼎峰」跟其他極少數位於鼓山路上的大樓住宅建案一樣,擁有高達330萬坪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這個天然寶藏,可以讓住戶每天直接與壽山生活在一起,而「鼎峰」還有不一樣的地方則是,站在頂樓,甚至在高樓層的自家住宅內,即可遠眺興達港,當然,左營海軍軍港的美景,更是近在咫尺。

由於該案位於鼓山路的北端,距離美術館特區開車只約5分鐘,循著中華路翠華路橋,即可連接高鐵左營站,交通相當便利,曾經擔任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的張調表示,該案本地客戶不多,反而是吸引許多從美國等返鄉的企業主。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沿著鼓山路由南到北,近2年來,只有鼎宇建設的「鼎峰」、芳崗建設的「山海領事館」、以及泰嘉建設的「水山硯」等3個住宅大樓建案,剛好分居壽山國家公園的北、中、南端,在這個舊部落地區,算是得天獨厚。

他說,這些建案的訴求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壽山公園、台灣海峽風光,2年前,泰嘉建設推出「水山硯」時,就是主攻習慣當地生活的區域消費者,由於只有159戶,加上遇到高雄房地產市場的起漲階段,很快就完銷。

由於鼓山路與中華路、青海路的銜接,特別是位處壽山國家公園北段和中段的建案,等於連結了美術館特區,因此,美術館特區生活圈,也成建案的訴求之一,戴嘉聖指出,該區的房價,開價平均每坪在22萬到26萬元之間,除了高樓層之外,比美術館特區的建案少約20%到30%之間,對換屋族相當具有吸引力。

■占地高達330萬坪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瀕臨台灣海峽(上圖),享有獨特自然景觀;鼎宇建設推出的「鼎峰」建案,鄰近美術館特區,並訴求壽山公園景觀和海洋風光(左圖)。圖/顏瑞田、高市府都發局

■占地高達330萬坪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瀕臨台灣海峽(上圖),享有獨特自然景觀;鼎宇建設推出的「鼎峰」建案,鄰近美術館特區,並訴求壽山公園景觀和海洋風光(左圖)。圖/顏瑞田、高市府都發局

AMIA00_T_01_03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