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重劃區變鑽石區要20年 你等得起嗎?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全台瘋狂開發重劃區,不管是公辦重劃區、區段徵收或私有地主發起的自辦理重劃區,都如雨後春筍般「長出」,不過,其實重劃區要人潮進駐、發展趨近成熟,至少要20年,因此民眾假想要卡位重劃區,一定要考慮人潮、區段與未來發展。眾所週知的信義計劃區,堪稱是最成功的重劃區典範,但其實從計劃發起至今,卻已經長達30多年。信義計劃區最早是民國67年提出的「國父紀念館周為特定專用區計劃」,民國70年則正式定名為「信義計劃副都市中心計劃」,定位是台北市的「副都心」,近10年堪稱是信義計劃區發展最快速的時期,11月底捷運信義線即將開通,更將奠定此區房價不墜的基石。 這幾年北中南重劃區不斷冒出,

人人都想卡位下一個信義計劃區,卻不是每個重劃區都「好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人人都想卡位下一個信義計劃區,卻不是每個重劃區都「好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來說,指名的區塊包括南港經貿園區、內湖五期,近期積極推案的如北投奇岩重劃區

新北市則有新板特區、新莊頭前與副都心,及發展超過15年的林口與淡海新市鎮,目前積極推案的是五股洲子洋自辦重劃區,鄰近的新莊、泰山溫仔圳自辦重劃區也在醞釀中。

桃園除了青埔高鐵特區、藝文特區,目前桃園市還有經國重劃區與整地中的中路計劃;

台中屬於郊區的北屯區廍子段重劃區,本周標售更是建商搶標創新高價。

高雄市近年則有許多零星重劃區,大方向來說,目前指名的包括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以及明年將爆發的亞洲新灣區,整地階段的有臨近美術館特區的中都重劃區。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重劃區有3個階段,長草、長房與長生活機能,假若搭配交通建設,發展速度會比較快,不過民眾想卡位還是得多方評估,以及考量是否真能等到房價成熟?

原文網址: 重劃區變鑽石區要20年 你等得起嗎?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098645674.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