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國建指數發警語 點名新北和桃竹呈現隱憂 台中、台南與高雄則都是面臨市況是否持續的回溫,能讓價格持穩將是最大關鍵。

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第三季出爐!雖然較上一季為價量俱穩,較去年同季為價漲量增,但是國內房產市場逐漸進入高檔調節格局,像是推案規模與成交價,已經處於長期相對高點,國泰建設認為最讓人擔心的是新北市與桃竹地區,因為總推案規模持續超過千億元,近六季持續累積的極大案量,是後續市場發展的隱憂。國泰建設也直接點出928檔期旺季不旺,市場觀望氣氛相對濃厚,原因歸咎於四大點,也成為第四季市場發展趨勢,影響房市後續預期心理發展的重要變數。

第一點、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可能提前退場

第二點、奢侈稅政策可能趨嚴修法

第三點、總體經濟成長面臨難以突破的壓力

第四點、央行表態低利不可能永遠存在

房地產第3季雖較上季價量俱穩,但高檔調節格局開始浮現(圖/2013年第三季國泰房地產指數)

房地產第3季雖較上季價量俱穩,但高檔調節格局開始浮現(圖/2013年第三季國泰房地產指數)

另外對於兩個區域國泰建設則是發出警語,新北市近三年推案規模累積戶數超過台北市五倍以上,特別是案量較大地區的後續壓力,確實值得關注。桃竹地區近6季累積推案戶數不僅高達台北市五倍以上,甚至超越新北市推案戶數,潛在賣壓問題更為明顯。至於台中、台南與高雄則都是面臨市況是否持續的回溫,能讓價格持穩將是最大關鍵。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原文網址: 國建指數發警語 點名新北和桃竹呈現隱憂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7350446348.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