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永康砲校遷建 第一階段動土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暨飛彈砲兵學校遷建作業,第一階段工程今天動土,預定民國106年完成遷建。

台南市政府與國防部在去年9月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將永康砲校遷建至關廟區;市府採「分區分期、代拆代建、先建後遷」模式,使原永康校區的土地開發與關廟校區校舍興建能同步進行;下午在砲校內舉辦區段徵收替代設施工程動土典禮,展開第一階段開發作業。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砲校遷建與開發總經費約新台幣56億元,市府無法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因此先區段徵收第一期約16公頃土地,重劃後售地收入,就可投入後續開發作業。今天動工的聯合訓練鋼棚、教室整修等替代設施,可讓砲校在釋出第一期土地後仍正常運作,直到搬遷至新校區。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砲校遷建計畫能順利啟動,要感謝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大力協助;當時國防部內部雖對市府提出的規畫有不同意見,但高華柱允諾全力配合地方發展所需,最後同意市府提出的所有規畫案。

賴清德表示,砲校遷建完成後,釋出的土地規劃為商業區、住宅區及創意設計園區,並擁有15公頃的台南市最大公園,將成為東台南的重要發展重鎮。【中央社╱台南31日電】2013.10.31 05:48 p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265100.shtml#ixzz2jODSLyLw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