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高雄房地產資訊

黃色小鴨跟高雄掰掰 房市成交量也跟著萎縮

好房News記者羅意瑾/整理報導 黃色小鴨9月19日游進高雄光榮碼頭,高雄市統計參訪已達365萬人次,高雄的飯店、商家大發利市,小鴨周邊商品也熱賣,甚至房價也跟著飆升,這股黃色小鴨旋風為高雄帶來商機呱呱叫,簡直就是「黃金小鴨」,除了看到的帳面上的收入,讓高雄房地產也跟著發光。不過「黃金小鴨」讓高雄帶動了許多積極氣氛,就連南部房市景氣也跟著看好,吸引許多投資客南下,看屋人潮馬上激增,但如今黃色小鴨告別高雄了,高雄地區房屋房價雖然持續衝高,但成交量也開始慢慢下跌。黃色小鴨9月19日游進高雄光榮碼頭,高雄市統計參訪已達365萬人次,高雄的飯店、商家大發利市,小鴨周邊商品也熱賣,甚至房價也跟著飆升,這股黃色小鴨旋風為高雄帶來商機呱呱叫,簡直就是「黃金小鴨」,除了看到的帳面上的收入,讓高雄房地產也跟著發光。不過「黃金小鴨」讓高雄帶動了許多積極氣氛,就連南部房市景氣也跟著看好,吸引許多投資客南下,看屋人潮馬上激增,但如今黃色小鴨告別高雄了,高雄地區房屋房價雖然持續衝高,但成交量也開始慢慢下跌。

南部房價提升,成交量慘跌。高雄仁武區、楠梓區尤為明顯。(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南部房價提升,成交量慘跌。高雄仁武區、楠梓區尤為明顯。(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今年九月前投資客紛紛南下,由於市區房價高出許多,兩年就漲了四成,反而周邊郊區(例:仁武、楠梓)的透天厝成了投資客的最愛,不但房價合理,透天厝佔地大樓層多,是筆划算投資。然而,最近卻有民眾發現,仁武區一帶街道上電線桿貼滿賣屋廣告,擁擠地貼滿整根電線桿,數量驚人,不難發現仁武一帶地區房屋成交量並不理想。甚至有人在路邊發賣屋廣告單,詢問願不願意去看房子? 據調查指出,高雄房價雖衝高,成交量反而下跌。調查顯示,在今年七月後成交量轉冷,除了五月飆出新高外,整體交易量逐漸下降。就連當初投資客看上的仁武區、楠梓區成交量也有限。針對此現象,有巢氏房屋南區副總經理楊政曉直言,高雄並非穩定市場。本來預估十月傳統的交屋旺季,現在也岌岌可危。市場景氣可能會回升,但變化不大。照現今狀況看來,房價居高持平,但房屋交易量不增反減。

原文網址: 黃色小鴨跟高雄掰掰 房市成交量也跟著萎縮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9901645149.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