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還有1字頭? 遠雄出手將成絕響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國內A咖建商遠雄建設進軍台南市,首案就是飛雁新村公辦都更案,遠雄預計兩年後動工,屆時必將成為台南建案新指標,推升當地房價水平,現在1字頭的均價恐成絕響。

北部的高房價恐怕會隨著建商的開發腳步入侵台南。(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北部的高房價恐怕會隨著建商的開發腳步入侵台南。(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台南市永康區飛雁新村都更案上週決標,遠雄建設以20.9億元價格得標。飛雁新村土地面積約3.52公頃,基地位於中華路兩側,位置位處永康交通樞紐,往西可接台19線、台17線,往東接台1線、台20線,快速連通新市交流道與市中心。坐落基地上的是原國有眷舍及在2009年被登錄歷史建築的傳原通訊所,本案也被行政院列為優先推動更新地區。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指出,這是遠雄在台南的第一案,估計會花兩年時間走完都更程序,並利用期間多評估在地人需求;飛雁新村基地多達萬坪,土地權屬單純,且由公部門主導開發,不像北部都更可能遇到釘子戶抗爭。他說,至於產品規劃、開價與戶數都必須等都更計畫審議通過後才能確定。 依據招標規定,遠雄除必須提供歷史建築座落土地約0.45公頃作為公園用地外,還要提供0.25公頃土地作為地區出入道路與鄰里公園等公設用地並負責開闢,此外須提供台南市文化局3500萬元作為歷史建築修復及周邊環境改善經費。 營建署表示,本案順利引進開發商,不僅促進都市土地再利用,活化眷改資產、提高眷改基金回收價值,同時提升地方經濟發展及增加就業機會。

原文網址: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348445465.html

相關新聞連結: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 遠雄20.9億得標

永康市台鐵二側都市再生計畫案 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

臺南市永康區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順利決標

賴清德對永康區13項公共建設承諾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