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結合在地資源 民宿帶動觀光

大台南地區有七十二家合法民宿,其中五成以上在蓮花的故鄉白河,其次是七股區,不論是山區或濱海,因擁有美麗地景、生態和產業文化,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這也是民宿興盛重要原因;龜丹溫泉休閒農場主人賴金瑞強調,民宿提供特別的體驗,這是台灣觀光產業無可替代的貢獻。

南市有「三叔公的家」、「毓軒園民宿」、「鹽鄉民宿」、「桃花心木林民宿」、「柚香園民宿」、「布農工坊民宿」、「歐味思山莊」等多家民宿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好客民宿」標章,以做為國內外旅客優質的住宿環境選擇。

業者打造城堡民宿,提供遊客絕佳的住宿環境。(記者張淑娟)

業者打造城堡民宿,提供遊客絕佳的住宿環境。(記者張淑娟)

民宿業者指出,民宿與一般旅館不同的是,主人與遊客能直接面對面,提供最在地的導覽資訊,也讓遊客可以深度旅遊,了解在地的產業、生態和文化,做另類的旅遊,因此已成為地方發展觀光的另一項利器,走訪過特色民宿的遊客,總會選擇故地重遊。

 

經營溫泉民宿的賴金瑞指出,台南是個歷史與文化故事多元的匯集地,再加上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讓台南市具備很好的觀光發展條件,尤其民宿管理辦法通過後,民宿對地方的觀光發揮了不小的影響力,讓遊客可以做深度旅遊,各合法的民宿業者更善用在地的觀光資源,吸引遊客前來,這也是一般觀光旅館很難提供的在地體驗,對台南觀光發展助益很大。
 

合法民宿即有一個合法民宿標章。(記者張淑娟攝)

合法民宿即有一個合法民宿標章。(記者張淑娟攝)

合法民宿中,亦不乏主人斥資數千萬元打造山莊,用山莊來交朋友,提供喜愛清淨山林的遊客走入深山,享受遠離紅塵的靜謐生活。關子嶺附近就有座城堡外型的民宿,主人以旅行各國搜集的許多特色紀念品裝飾,讓住在裡面的人,可以好好品賞各國的經典作品,搭配遠眺南市的山景及可就近泡湯,很受遊客青睞。(記者張淑娟)2013/10/02 07:52
全文網址:http://www.cdns.com.tw/20131013/news/nsxw/U91003002013100207520783.ht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