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亮點-史博館特區 建商猛卡位

安南區將成為台南「副都心」嚷嚷多年,該「副都心」尚未真正形成,隨著台灣歷史博物館已完工開放營運,早就引發南北建商紛紛插旗,土地標售價格,今年初已來到一坪12萬元,且從過去都是透天厝的天下,如今,已有建商喊出,將興建總造價120億元,7棟最高30層的大樓產品搶市。

整個史博館特區共190公頃土地,扣掉史博和鄰近公園預定地用掉的50公頃,尚有140公頃成為各大建商搶進的目標,如今,隨著安南醫院的營運,該特區的土地標售價格,一舉突破每坪10萬元大關,來到12萬元新價位。

很早就進入史博館特區的台南老牌建設公司太子建設,在該區域的房市新個案歷經史博館規劃、開放等不同階段,營運也如倒吃甘蔗般,其第三期個案銷售,已繳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史博館開放營運後,吸引建商購地插旗,帶動當地房市發展。圖/陳惠珍

史博館開放營運後,吸引建商購地插旗,帶動當地房市發展。圖/陳惠珍

太子建設經理莊穎傑表示,台南史博館特區在台南二市合併後成為永康區擴大發展的腹地,由於賴清德就任市長以來注重地區平衡發展,及在提升安南區生活水平的帶動下,原本僅有永康交流道對外聯結,現有環狀道路系統可接台江大道直通安平港,也有堤岸便道助居民避開塞車接南科園區。

莊穎傑指出,史博特區推案主要以透天為主,原因在於都市計劃規劃之始,即將此區列為低密度住宅,希望民眾有好的生活品質,住宅建蔽率都在100至120%。

近年來,伴隨該區域的安南醫院的落成啟用,更促進整個區內的繁榮與人潮,由於目前的平均住院率尚不高,再加上鄰近舊肉品市場近在咫只,一直說要遷移,卻未見動作,都是現階段客戶購屋躊躇不前的主要原因。

另一個不利發展的原因是土地成本飆太高,莊穎傑指出,初來乍到,一坪僅5萬元,去年有北部建商標到一坪12萬元,甚至台南建商喊到一坪17萬元,新案房價自然節節高升。

發跡台南的「伍彩集團」在此區推基地6,000坪、7棟最高30層的大樓,每坪訂價30萬元。該公司董事長林義豐表示,這不但是台南新地標,也是全國新地標,因為鮮少有如此聚集大樓同時矗起的新案,且每棟棟距在10至40米,每一戶都可在家看到史博館,總造價120億元,都是台南之最。

綠樹成蔭與一排排歐式建築物等景觀,是史博館房市最佳銷售利器。圖/陳惠珍

綠樹成蔭與一排排歐式建築物等景觀,是史博館房市最佳銷售利器。圖/陳惠珍

林義豐指出,「伍彩集團」已推出的世紀超高層豪宅,案名未訂,但已被預購兩棟,預計明年3月動工,5年後完工。

林義豐把該一世紀超高層大樓,視為伍彩集團的代表作,他以自己走遍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參觀過許多博物館,和高級大樓的經驗,認為「位於博物館旁的房子,幾乎沒有失敗空間」。再加上該公司聘請最會設計耐震宅的日本東急設計株式會社,以最先進的「隔震」工法施工,「地下有一整層都得做為隔震空間,該工法會讓七級強震變成只有一、二級的感覺,但每坪造價多出2.5萬元!」林義豐對此7棟大樓的安全性信心十足。

泰盟建設總經理游富安表示,兩年前史博館附近一塊地開價7萬元要賣,他買不下手,今年初已漲至12萬元。但他認為,依其聯外交通條件,未來的前景持續看好,目前雖然房價略高,但應還有上漲空間。工商時報 記者/台南報導 

AMIA00_T_01_04 AMIA00_T_01_05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