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新沙卡里巴商場土地將收回 攤商揚言抗爭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拆遷案引爆抗爭,另一燙手山芋也浮出檯面,市府教育局最近要求安平區新沙卡里巴商場攤商,要在11月底前拆屋還地,攤商揚言將「誓死抗爭到底」。新沙卡里巴商場位在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去年商場前方的停車場被市府收回,興建新南國小時,已引爆一波攤商抗爭,還有攤商抱瓦斯桶抗議,目前新南國小已在施工中,而金城國中的預定地則在攤商所在地,攤商揚言要激烈抗爭。

台南市安平區的新沙卡里巴商場(左側)即將拆除。 記者修瑞瑩 /攝影 全文網址: 商場土地將收回 攤商揚言抗爭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164358.shtml#ixzz2fdGNK0i8  Power By udn.com

台南市安平區的新沙卡里巴商場(左側)即將拆除。
記者修瑞瑩 /攝影

教育局昨天表示,金城國中興建案已在上個月完成發包,總經費3.7億元,目前已申報開工,為讓包商進場施作,教育局長鄭邦鎮多次前往協調,希望攤商在11月底前自行拆除商場,否則可能動用公權力拆除。

新沙卡里巴商場共有557攤,當年是海安路拓寬時,在市府協助下,同意借用現地供自行興建商場,遷移到現址距今已20年,多年來為了租金、補償等問題,與市府間爭議不斷。

市府指出,攤商在82年海安路拓寬時都已領取補償金,並切結只要地下街完工,或是市府要興建學校時,就無條件還地,但如今卻要求再次補償,依法無據。

市府表示,依法也沒有再安置的義務,但市府考量到攤商生計,願意協助攤商轉往其他公有市場繼續營業。

新沙卡里巴臨時商場管理委員會則表示,攤商當年是被市府騙到安平現址,市府原本答應地下街完工後就讓攤商回去,沒想到市府逕行將地下街商場改為地下停車場,讓攤商無處可去。

管委會已開會決議,攤商並不反對興建學校,但市府不能不顧攤商生計,如果不能補償就要安置攤商,攤商屬意搬到海安路,希望市府能配合發展為夜市,一定能吸引觀光客。

但市府都發局表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地上規畫為景觀公園道,不可能做為商場或夜市。

【2013/09/15 聯合報】http://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