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市價格節節攀升 大樓是首選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大台南的房市價格節節攀升,尤其是一地難求的市區及永康區,處處可見興建大樓;而過去台南人買房希望有天有地的透天厝,現在顯示管理良好、生活機能齊備的大樓,反而成為民眾購屋的主要選擇。根據市府工務局建管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今年7月份,新建房屋開工數統計,大樓新個案達2,294戶,較去年同期905戶增加1389戶,漲幅達1.5倍。

賴清德市長發展台南市,希望建構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自縣市合併後,市府近年來與長年紮根台南的在地企業攜手耕耘,結合都市更新計畫、高科技產業及房地產等,努力推動「移居台南」,具體實踐台南市的夢想生活藍圖。2年多來「移居台南」的推動已逐漸奏效,尤其大樓逐漸受到青睞。 

市府工務局為減少民眾購屋糾紛,也特別針對建築管理相關問題,提出民眾在購屋時需注意的幾點原則包括:查清基地的使用分區、用地編定及建物用途,避免買到以工業用地推案;釐清建造執照或使用執照登載的陽台面積及室內面積與銷售廣告文宣資料是否相符,以確知平面配置圖上的客廳、臥室或浴室是陽台外推後的空間坪數還是合法申請建照的實際坪數。

還有釐清公共設施是否為合法申請,有些建商銷售房屋時宣稱是健身房、撞球室…等空間,實際上卻是公設的停車空間或消防通道,若遭舉報將面臨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的風險確認廣告所標示的夾層設計與核准圖說准予的夾層設計是否相同,避免買到建築執照並沒有申請夾層或樓層高度不符規定的產品,造成違反規定施作夾層,將有遭查報拆除或罰鍰處分的可能。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3/09/09/11689-2983937.htm#ixzz2eOyi7g2b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