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看好台南未來 外地建商搶地 業者覓地自辦重劃

都會區地價漲勢未歇,外來投資客紛紛投入台南地產開發,導致在地建商覓地開發愈來愈困難,已有不少業者改走重劃路線。目前多家知名建設公司新推案均採用此一模式,藉由申請自辦市地重劃,選擇近市中心郊區尚未開發處女地進行環境改造,再興建住宅販售。

 業者指出,市區可供興建住宅的土地幾乎開發殆盡,剩下的地或因持有人堅守營壘、不願釋出,否則就是開出天價讓人知難而退。雖然如此,仍有外地建商願以高出行情價格搶地,因此公有地標脫價格不斷向上攀升,逼得本地建商只能向郊區發展。
 從事土地開發的李崇毅認為,台南的土地以永康漲最多,除因人口密集、工商業發達,且具炒作題材,但如大橋重劃區已經漲至每坪二十萬元以上,與東區相仿,相對使開發難度增加。他預料建設公司未來會走向與地主合作的模式,先找估價師估價,再由建商負責營建、銷售,地主可分享利潤。
TK0090002013082920000010

 

 李崇毅指出,現有不少外地建商至台南購地開發,也有人提供資金直接找地主搭配,形成南北組合。此外更有知名大企業轉投資,例如原從事合成皮生產製造的上曜塑膠,公司更名為上曜開發,營業項目增加電子零組件,又跨足遊戲產業、房地產業,甫於台南推出豪宅大樓建案。
 受到資金行情影響,台南土地價格上漲,知名品牌房仲業店東、廣告業、媒體人也紛紛投入建設開發行列。據了解,許多原本不受歡迎的地都被相中,就為了可以低價買下大片土地,待政府變更用途後再加以整理,其中不乏早期魚塭;也有重劃公司尋求建商合作,找到適合蓋住宅的大區塊土地,再設法與周邊地主整合共同開發。
(陳正一)http://www.cdns.com.tw/20130831/news/nsxw/TK0090002013083010212156.htm
2013/08/30 10:21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