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風向球-台南房屋輕鬆買 豪宅不到雙北半價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相較於其他四都,近來重劃區議題多多,又有完整市政建設的台南,房價整體表現較為親民,加上南部氣候溫暖,成為搶手的宜居城市之一。信義房屋台南區協理洪正龍分析,目前台南以東區房均價最高,區內有成功大學學區、文化中心,居住的族群以軍公教人員為主,生活機能相對完整,房價表現一直是台南最亮眼的區域。

東區屬文教區,吸引許多首購族進駐,一般15到20年屋齡的大樓,以3房2廳加1車位的產品來說,約400萬到700萬就可入手;地坪20多到30坪的透天厝,也只要800萬到1200萬元,房價十分親民。

洪正龍表示,東區目前已較少有空間可推出新建案,近期大概只有太子建設在仁和路(推出的「太子雲端」,較受矚目;另一處就屬第9期重劃區「虎尾寮」一帶,因有南紡投資興建的夢時代廣場,預計明年完工,2014年8月商店正式進駐,可望為該區帶來一波微調補漲行情。

現東區5年左右的新成屋均價,每坪約落在15萬到20萬元之間,屬於大坪數(60坪以上的「豪宅」類物件,均價則在20萬~25萬,僅有少數個案成交價超過30萬元,但都不到雙北市的一半價格。

至於現在台南後勢最被看好的,則屬聚集大型賣場及花園夜市的北區,及近來受惠於「大灣交流道」議題的永康區。

洪正龍分析,北區中的「鄭仔寮重劃區」已屬台南較後期開發的重劃區,但也因此有較健全的案量開發,推出較多的豪宅型產品,及較高級的純住宅區,區內多是10年內的新成屋;均價落在13萬到17萬之間,較東區來得容易入手;透天厝成交價約在500萬~700萬元。

靠北區、鄰東區的永康區,則因土地開發議題受矚,除了106年完工通車的大灣交流道將為該區帶入人潮外,位於中山南北路一帶、占地近18公頃的國防部砲校舊址,市府已打算分期開發,預計近期會有第1期住商重劃土地先釋出標售。

至於歷史古蹟、傳統街廓風情林立的安平一帶,許多屋齡動輒80年以上,甚至上百年,洪正龍指出,鮮少新的自住購屋族會選擇該區,但卻有不少特意來尋找老屋改建成工作室、民宿的店家,樂於進駐。

不過,中西區在安平外圍的海埔新生地一帶,仍有300到500戶的住宅區物件,均價8萬到12萬元間,成交總價約在200萬到400萬元,就可買到3房隔局加車位的產品。該區僅有的一棟豪宅產品,成交價則在18萬到25萬間,成交總價落在1,500萬到2,500萬元左右,是近年來少見的高價新豪宅。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