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7月四都不動產買賣移轉 增一成六 台北市20% 新北市13.7% 台中市17% 台南市12%

四都最新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出爐,台北、新北、台中與台南的移轉棟數,較上月增幅在12%至20%不等,平均增幅16%,其中又以台北市量增2成最為明顯。

(黃悅嬌報導) 

根據各地方政府地政局最新公布建築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資料,七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043戶,較上月增675戶,月增率20%。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為8,066戶,較上月增973戶,月增率13.7%。台中市5,198戶,較上月增746戶,月增率17%,台南市2,163戶,較上月增238戶,月增率12%。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指出,七月的房市交易量增應「非關景氣」,依照過去經驗在農曆鬼月之前與年底前的十二月,都是容易出現移轉量大增的時間點。信義房屋統計內部七月完成代書過戶程序的案件,比起六月份多出將近2成,主要原因還是部份民眾仍忌諱於鬼月過戶,因此包括中古屋買賣過戶,與建商的預售案過戶交屋,都希望趕在鬼月前完成相關程序。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則認為,近期美國房市與消費支出情況逐漸改善,國內上季經濟成長率上調,景氣對策信號亮出綠燈,以及陸客來台擴點的加持,民間消費已見緩步回溫讓基本面看多,房市因奢侈稅屆滿2年後,市場物件釋出量擴大以及部分區域新屋過戶的因素,推升七月雙北市房市月增15.8%。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